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1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南北直通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英語提「身價」 打扮待改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Zoe(左)和Adolf(右)皆讀新媒體碩士一年級。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思諾)由於不少內地生不諳粵語,有約會中介公司表示,他們最愛參加以英語為主的徵友活動,以免被港人「歧視」,也能藉以展示自己的英語能力,提高「身價」。不過,中介公司亦指,部分內地女生打扮需要大大改善,「一些人的裝扮過於老套,這樣會『嚇怕』男生」,所以公司也會提供外形指導。

 約會服務公司「緣來如始」負責人Jacky表示,內地年輕人對徵友較港人開放,曾有年僅20歲的內地女生參加其「極速約會」活動。他指該公司設有廣東話、英語的約會活動,內地生多偏愛後者,「他們廣東話說不好,但多能操流利英語,而且這樣更能提高『身價』」。另不少內地人希望認識外籍人士,因為不會「被歧視」。

 Jacky又稱,有見部分內地學生及畢業生打扮欠吸引,如女生打扮太老套,容易「嚇怕」男生,所以公司亦有外形指導提供。

港女對內地男接受程度提高

 配對服務公司圓滿關係中心創辦人兼行政總監蔡綺文亦指,內地人對「配對」活動更開放,相反港女性則較「矜持」,她又指,近年港女性對內地男接受程度有所提高,增加成功配對比率,「不過多只能維持一年半載,話合就合,話分就分」。

 歐惠芳婚禮顧問負責人歐惠芳稱,內地生會因較難獨自適應在港生活,所以希望靠配對約會來結識男、女朋友,「如果找到本地人作伴侶,便較容易融入社會;而找到內地人,則可以同聲同氣互相照應」。她又指,部分內地女生在港讀書後希望能夠透過婚姻「落地生根」,也令交友徵婚活動更吸引。

相關新聞
求學也要求姻緣 內地生忙港覓偶 (2012-03-13) (圖)
8大男女生人數/比例 (2012-03-13) (圖)
內地25歲當晚婚 急招親「查家宅」 (2012-03-13)
英語提「身價」 打扮待改善 (2012-03-13) (圖)
學生心聲 (2012-03-13) (圖)
內地生徵友帖文節錄 (2012-03-13)
細說新語:內地電視劇種類多變 (2012-03-08)
內地升學全攻略:港生內地升大 筆試仍屬主流 (2012-03-08)
世界數學測試 小學組逾半奪優 (2012-03-08) (圖)
非本地生「申宿」 成功率不足八成 (2012-03-08) (圖)
過去兩年跨境學童各區(部分)就讀人數 (2012-03-08)
北區憂跨境童增 促設港鐵專卡照顧 (2012-03-08) (圖)
免試報內地大學 港生兩盲點釀激鬥 (2012-03-06) (圖)
理大泰政府攜手 建運輸聯研中心 (2012-03-06) (圖)
中大中科院簽協議 促珠三角發展遙感 (2012-03-06) (圖)
海外升學秘笈:修輪廓線條學 製絕世好內衣 (2012-03-06)
普通話講堂:作品朗讀 適當變調 (2012-03-06)
港8大早收留位費 礙高考生轉攻內地 (2012-02-28) (圖)
香港高中生報讀內地大學重要日子一覽 (2012-02-28)
內地高教硬件足 黃玉山籲融港經驗 (2012-02-2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南北直通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