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1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防長抵阿國 自殺襲擊「接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駐阿富汗美軍屠殺阿國16名平民事件餘波未了,美國國防部長帕內塔前日飛抵阿國時,一名阿國男子忽然駕車衝出跑道,其後失事撞毀,該男子被燒死,帕內塔一行人並無受傷。美方否認事件屬自殺式襲擊。另有消息指,涉嫌屠殺平民的美軍已被送到科威特,漠視阿國國會議員要求在當地審訊,引起強烈反響。

 美國官員稱,帕內塔的專機當日早上11時於阿國南部赫爾曼德省降落後,有阿國男子駕駛偷來的農夫車高速駛向在跑道附近迎接的一批美軍海軍陸戰隊,據悉一名英軍受傷。汽車其後著火焚燒,但無發生爆炸,男子嚴重燒傷,延至昨日不治。當局在汽車及死者身上均找不到任何爆炸品或武器。

 美軍上將斯卡帕羅蒂表示,一般人難以辨認飛機的分別,相信該男子無意圖傷害帕內塔,不擔心其安全受威脅。

疑兇傳赴科威特 料保家眷安全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前日稱考慮過法律因素,加上阿國無合適扣押設施,證實涉案美軍已被押離阿國。但他稱此舉不代表該美軍不會在阿國受審,現時討論審訊安排仍為時尚早。據悉由駐阿美軍總指揮艾倫拍板,該美軍由軍機接載至科威特一處地點繼續扣押。

 斯卡帕羅蒂為此辯護,認為將涉案美軍轉送外國可保障公平審訊,預料他最終會被正式起訴。他聲稱美方已事先知會阿國高層,對方亦表示明白。美軍至今仍未公開38歲涉案美軍的身份,有美國專家指情況極不尋常,估計軍方要保護軍人家屬的人身安全。

阿議員指不在阿審 不簽協議

 阿國人對涉案美軍離國普遍感到失望,有國會議員大表不滿,認為除非該美軍返回阿國受審,否則阿國政府不應簽署與華府的戰略夥伴關係協議。

 約1,000阿國民眾昨日在南部城鎮卡拉特上街,是美軍屠殺平民後第二場大型示威。他們要求在阿國公開審訊涉案美軍。塔利班昨批評美國立場搖擺,宣布暫停與美國和談。

 帕內塔表示,有信心美阿兩國可達成協議,容許美軍於2014年撤軍後,在阿國保持部分軍事力量。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促請美軍即時從村落及鄉郊地區撤走,並稱阿國當局已準備好,提早至明年接手保安工作。 ■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英國《金融時報》

相關新聞
惠譽降展望至負面 英逾半機會失3A (圖)
美股直擊:道指中段升43點 美元兌日圓11個月新高
澳搶閘售新iPad 蘋果股價破600美元 (圖)
爭奪中國市場 思科390億收購NDS
BBC仿iTunes賣節目
希失業率20.7% IMF拍板泵2800億 (圖)
美債息升壓增 超低利率或失守
葡中小企借貸難瀕執笠
聯儲局twitter放料 增透明度 (圖)
美防長抵阿國 自殺襲擊「接機」 (圖)
巴沙爾電郵曝光 戰火中網購享樂
鐵騎士當街開槍 法士兵3死 (圖)
環球點評:甩不掉的負資產 (圖)
特工太太:CIA工作離婚禍首
英美互笠高帽 關係「穩如泰山」 (圖)
命東電死守 菅直人:死了也沒關係
藝術界斥《最後晚餐》修復出錯
加8歲女遭拐 姦殺棄荒野
《哈利》魔法學校 月底揭幕搵真銀
滅口早有預謀 冷靜善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