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3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3港大學者獲裘槎科研者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陳維安(左二)頒發「優秀科研者獎」予呂力為(左一)、黃思齊(右二)及吳學奎(右一)。香港文匯報記者勞雅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勞雅文)3名香港大學傑出學者獲裘槎基金會頒授2012/13年度「優秀科研者獎」,以表揚他們在科研工作上的卓越表現。得獎者分別為免疫學專家李嘉誠醫學院病理學系副教授呂力為、專研細胞黏附因素的生物科學學院副教授黃思齊,以及研究磁力共振成像的工程學院電機電子工程系教授吳學奎。

涵免疫系統磁力共振等

 大會昨日舉行頒獎禮,由教育局副局長陳維安頒贈獎項。他致辭時讚揚得獎者科研成果不但能貢獻社會,並可帶領研究風氣,亦鼓勵3名得獎者日後再攀登個人科研工作高峰。

 得獎者呂力為是免疫專家,主要從事有關B淋巴細胞和自身免疫疾病機理及免疫治療研究;黃思齊則對有機會導致癌症的細胞黏附因數的特性及影響有深入研究。至於吳學奎則對磁力共振成像方法、臨床前及臨床應用作出大量開創性貢獻。

 每名獲頒「優秀科研者獎」學者均可獲81.6萬港元,部分獎金可供所屬大學另聘講師,為得獎者代課1年,讓他們全職投入研究工作,其中6萬元為得獎學者個人研究補助金。

相關新聞
國家博士點基金 研今年擴至港校 (圖)
教育部科技獎港校得獎名單 (圖)
揭華人中風「三高」之謎 中大教授獲獎 (圖)
3港大學者獲裘槎科研者獎 (圖)
文憑試考覆信 師稱似文化科「還魂」 (圖)
港生申赴台升大創60年來新高
孫明揚復工 兩周後物療
醫護緣:護理學面試 重待人接物
摩廈爭光全球鬥多 (圖)
概念圖:摩天大樓 (圖)
社評雙語道:嚴打欺客行為 維護本港商譽 (圖)
細味巨著:One death, and a hundred lives in exchange...
溫總名語錄:時移世易,變法宜矣。 (圖)
書本簡介 (圖)
葉劉英語教室:選舉的得與失 (圖)
獅子山下.掌聲響起.羅文 (圖)
中文視野:知乎者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