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葡基金冀年內完成註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商務部副部長姜增偉在中葡基金推介會上致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潔穎 澳門報道)由中國國家開發銀行和澳門特區經濟財政司共同主辦的中國與葡語國家合作發展基金(以下簡稱「中葡基金」)推介會日前在澳門召開。國家商務部副部長姜增偉、中聯辦副主任高燕、外交部駐澳特派員胡正躍、澳門經濟財政司司長譚伯源、國家開發銀行副行長鄭之傑,以及中葡論壇成員國國家大使、葡語國家和澳門的金融界與工商界代表等逾150人出席。

澳門出資5000萬美元

 譚伯源透露,該發展基金將在開曼群島註冊,澳門特區政府將加快工作步伐,爭取於今年內完成註冊工作,隨後對基金進行注資。中葡合作發展基金的啟動基金是2億美元,其中的5,000萬美元由澳門政府負責出資,基金的日常營運將由國開行屬下的機構「國開金融」負責管理。

 中葡合作發展基金是溫家寶總理在2010年11月召開的中葡論壇第三屆部長級會會議上,正式對外宣佈的六項重要舉措之一,由國開行和澳門工商業發展基金共同發起,基金旨在支援中國內地和澳門特區的企業在葡語國家「走出去」和葡語國家企業在中國的投資發展。

相關新聞
CEO楊東文上任 創維新官首務千億銷售 (圖)
抓住潮流 推雲電視搶市場 (圖)
未懼蘋果加入戰圈 做好畫質 技術創新
搭檔張學斌 各司其職 (圖)
楊東文簡歷
創維近5年銷售收入及盈利 (圖)
新疆特變電工膺兩優企業 (圖)
海外百貨集團搶灘天津
中葡基金冀年內完成註冊 (圖)
青島西海岸經濟新區6月掛牌 (圖)
三星閃存芯片項目將落戶西安
河南投洽會外資簽逾百億
第86屆糖酒會「洋」味十足 (圖)
貴州甕福簽磷礦選礦項目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