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青島西海岸經濟新區6月掛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青島西海岸經濟新區新聞發佈會現場。香港文匯報記者楊奕霞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楊奕霞、李皓 青島報道)青島市十五屆人大一次會議召開新聞發佈會,青島西海岸經濟新區管委會副主任王建平透露,青島將於今年6月舉行西海岸經濟新區奠基和掛牌儀式,現已確定組建西海岸發展(集團)有限公司,總註冊資本100億元人民幣,年底前全部到位。

 同時該區將加大赴香港及海外招商力度,按照規劃,到2015年,該區生產總值將達到5,000億元,集裝箱吞吐量達到3,000萬標箱,港口吞吐量達到5億噸,人口規模200萬左右,城鎮化水平達到80%。

 王建平表示,目前西海岸經濟新區中,中德生態園片區的建設已全面推進,規劃總面積為10平方公里,道路等園區基礎設施投資27.2億,14個村莊改造總投資20億元。下一步該新區將加大招商引資力度,全力推進中石化山東液化天然氣(LNG)、煉化液化氣綜合利用、青鋼整體搬遷等20個百億級重大項目。規劃建設17平方公里的核心區中央商務區,規劃建設260萬平方米的黃島信息谷,籌建市場化招商促進平台。

冀引入港高端現代服務業

 他稱,對港澳及海外客商而言,該新區商機巨大。其中,沿小珠山、環小珠山的可開發的空間地帶,規劃40公里的環山現代服務帶和臨海生態隔離帶,主要發展軟件和服務外包等信息服務業,大珠山為旅遊區,希望能引入香港高端現代服務業。

 據王建平介紹,青島西海岸經濟新區範圍包括黃島區和膠南市全部區域,陸域面積2,096平方公里,海域面積5,000平方公里。聚集了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保稅港區、中德生態園、中日韓區域經濟合作試驗區等開放功能區,是山東乃至全國國家級園區數量最多、功能最全和政策最集中的區域之一。2011年新區生產總值1,823億元,工業總產值5,206億元,地方財政收入102億元,實際利用外資10.69億美元。

 根據規劃,西海岸經濟新區將打造國際高端海洋產業聚集區,打造國際物流中心和國家重要的大宗商品交易及價格形成中心,並建立海洋經濟國際合作示範區,以190平方公里的中德生態園、中日韓區域經濟合作試驗區為載體,在海洋產業合作、投資貿易便利化、跨國交通物流等方面先行先試,深化節能環保等領域國際合作,構築我國參與經濟全球化的重要平台。

相關新聞
CEO楊東文上任 創維新官首務千億銷售 (圖)
抓住潮流 推雲電視搶市場 (圖)
未懼蘋果加入戰圈 做好畫質 技術創新
搭檔張學斌 各司其職 (圖)
楊東文簡歷
創維近5年銷售收入及盈利 (圖)
新疆特變電工膺兩優企業 (圖)
海外百貨集團搶灘天津
中葡基金冀年內完成註冊 (圖)
青島西海岸經濟新區6月掛牌 (圖)
三星閃存芯片項目將落戶西安
河南投洽會外資簽逾百億
第86屆糖酒會「洋」味十足 (圖)
貴州甕福簽磷礦選礦項目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