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1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發射期首日無動靜 朝火箭或墮澳海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13]     我要評論

 朝鮮運載「光明星3號」衛星的火箭「銀河3號」,昨日起進入為期5天的發射窗口,但火箭在中午之前仍沒發射,日本傳媒指可能與天氣狀況不佳有關。美國傳媒引述華府官員稱,依照火箭已注入燃料量估算,火箭飛行軌道將橫越菲律賓,在澳洲附近水域墜落。韓聯社引述「政府消息人士」則稱,火箭截至昨晚尚未加注「點火燃料」。

 點火燃料是指在按下發射按鈕時,火箭點火所需的燃料,一般會在發射前一天加注。韓聯社指,朝鮮前日已為火箭注入燃料,但尚未加注點火燃料。韓聯社指,西方國家發射火箭一般只需加注少量點火燃料,然而像朝鮮般火箭技術不夠發達的國家,加注點火燃料會被間諜衛星探測到。

中方立場不變 籲冷靜克制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昨日重申,中方在朝鮮宣布發射衛星問題上的立場沒變化,關鍵詞是著眼大局、冷靜克制,共同維護本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眾說紛紜 俄媒料明發射

 朝鮮早前表示,將於12日至16日的上午7時至中午期間,於平安北道鐵山郡東倉里發射搭載氣候衛星的火箭,以紀念15日(周日)建國領袖金日成誕辰100周年。日本《產經新聞》曾指火箭「昨日發射的可能性較大」;韓國傳媒則預計是周日;俄羅斯塔斯社稱,發射日期可能是今明兩日間。俄國際文傳電訊社稱是明日。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藤村修昨日表示,朝鮮預定的發射時間已過,但日本不會放鬆戒備。位於東京市谷的防衛省內氣氛異常緊張,擠在10樓廣報科的職員們一早就緊盯電視畫面。首相野田佳彥表示,將繼續敦促朝鮮不要發射火箭直到最後一刻。防相田中直紀說:「要繃緊神經作好萬全準備。」

傳日降行動水平 殘骸墜境不反擊

 人民網報道,日本將降低攔截朝鮮衛星軍事行動的水平,表示即使朝鮮火箭殘骸落入日本境內,也不視為武力攻擊,不會為此讓自衛隊出動進行反擊。這出於3種原因,第一避免進一步刺激朝鮮,第二避免招致亞洲鄰國對日本的警戒,第三對日本「有事」的認定相對困難。  ■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新華社/中新社/共同社

相關新聞
吉林赴金剛山旅團延期
發射期首日無動靜 朝火箭或墮澳海域
專家解讀:日「攔截」為名 行擴軍之實
伊敘問題掣肘 奧巴馬束手
金正恩兼任中央軍委委員長 (圖)
韓執政黨贏國會劍指總統大選 (圖)
G8外長︰射衛星違安理會決議
美增長溫和 油價飆堪憂
美股直擊:道指中段升156點
日央行長:力推寬鬆貨幣政策
歐央行擬重新購債 打救勢危西國
癲癇司機衝燈 京都祇園8死 (圖)
印尼強震5死4傷 無觸發大海嘯 (圖)
敘中止軍事行動 華籲反對派停火
他信:今年可回國 (圖)
美漢圖劫寶馬車 轟斃兩中國留學生 (圖)
社區黑幫為患 曾爆槍案 (圖)
美裸體女傭 1粒鐘收費776元
麥記app助隨時點餐
iPod充電起火 蘋果罰5.7萬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