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1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漢圖劫寶馬車 轟斃兩中國留學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民眾在兩名留學生遇害的屋外獻花。路透社

 美國洛杉磯南加州大學附近社區,前日凌晨1時左右發生槍擊案,造成一男一女中國留學生死亡。警方懷疑兇徒因劫車不遂,頓起殺機,南加大學生及社區居民均對事件表示震驚。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館教育參贊陳準民已立即趕赴學校了解情況,並促請校方配合死者家屬善後。總領館將舉行集會,安撫當地中國留學生的情緒,提醒他們注意安全。

送女友回家招橫禍

 事發地點為南加大附近的雷蒙德路2717號,同為23歲的男死者瞿明及女死者吳穎,為南加大電子工程系研究生。前日凌晨,二人離開大學圖書館後,由瞿明駕駛寶馬房車載吳穎回到她在雷蒙德路的租屋,事發時正在下雨,兩人留在車內聊天。

 槍擊發生後,肇事的寶馬車身有多處彈孔,吳穎胸口中槍,死於乘客座;瞿明頭部中槍後,企圖奔往附近住宅求救,最後倒臥於門外草坪。兩人送院後證實不治。警方指涉案者為一名男子,懷疑是劫車未遂槍擊案,但死者友人指出,案中寶馬只是2003年的老車,死者買入時僅花了1萬美元(約7.76萬港元)。

南加大去年收逾7,000留學生 35%華籍

 南加大數百名學生前晚在校園舉行燭光晚會,悼念死者。2011年,南加大合共招收7,226名留學生,當中35%為中國籍。美國目前共有72.4萬名留學生,當中接近1/4為中國留學生。 ■《洛杉磯時報》/綜合外電消息/中新社

相關新聞
吉林赴金剛山旅團延期
發射期首日無動靜 朝火箭或墮澳海域
專家解讀:日「攔截」為名 行擴軍之實
伊敘問題掣肘 奧巴馬束手
金正恩兼任中央軍委委員長 (圖)
韓執政黨贏國會劍指總統大選 (圖)
G8外長︰射衛星違安理會決議
美增長溫和 油價飆堪憂
美股直擊:道指中段升156點
日央行長:力推寬鬆貨幣政策
歐央行擬重新購債 打救勢危西國
癲癇司機衝燈 京都祇園8死 (圖)
印尼強震5死4傷 無觸發大海嘯 (圖)
敘中止軍事行動 華籲反對派停火
他信:今年可回國 (圖)
美漢圖劫寶馬車 轟斃兩中國留學生 (圖)
社區黑幫為患 曾爆槍案 (圖)
美裸體女傭 1粒鐘收費776元
麥記app助隨時點餐
iPod充電起火 蘋果罰5.7萬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