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1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歐央行擬重新購債 打救勢危西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13]     我要評論

 歐債危機可能蔓延到西班牙,刺激該國債息近日再度攀升,歐洲央行理事克爾前日暗示,央行或會重啟證券市場計劃(SMP),以降低西國借貸成本,拯救這個被視為「歐元區最大風險」經濟體。

倡各國削債 最多佔GDP一半

 經濟合作及發展組織(OECD)首席經濟師帕多安擔心,意大利借貸成本會受西班牙「傳染」而上升。為促進歐洲經濟復甦,葡萄牙周三促請各歐盟成員國,制定共同財政方案,收緊歐盟的財政紀律。

 OECD昨日發表報告指,為防國債於經濟不景時升破危險水平,各國應將長遠債務維持在低於50%,以應付可能出現的挑戰,如長遠醫療及退休金開支增加等。OECD指,研究證實國債水平一旦超過70%至80%,將加劇對孳息影響,財政措施效用亦會減弱。

 西國債市逼近希臘、愛爾蘭和葡萄牙求援時的水平,西國首相拉霍伊承認上月2日表示,國家今年將無法達成歐盟削赤目標,該國10年期債息自此躍升逾1厘,但在克爾發表有關言論後,即從5.99厘回落至5.82厘。

 意大利昨日拍賣3年期國債,孳息率升至3.89厘,較上月升超過1厘,創1月中以來新高。意國計劃年內發行2,150億歐元(約2.19萬億港元)債券的目標,目前只達成了37%,西國則已達成50%目標。   ■彭博通訊社/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

相關新聞
吉林赴金剛山旅團延期
發射期首日無動靜 朝火箭或墮澳海域
專家解讀:日「攔截」為名 行擴軍之實
伊敘問題掣肘 奧巴馬束手
金正恩兼任中央軍委委員長 (圖)
韓執政黨贏國會劍指總統大選 (圖)
G8外長︰射衛星違安理會決議
美增長溫和 油價飆堪憂
美股直擊:道指中段升156點
日央行長:力推寬鬆貨幣政策
歐央行擬重新購債 打救勢危西國
癲癇司機衝燈 京都祇園8死 (圖)
印尼強震5死4傷 無觸發大海嘯 (圖)
敘中止軍事行動 華籲反對派停火
他信:今年可回國 (圖)
美漢圖劫寶馬車 轟斃兩中國留學生 (圖)
社區黑幫為患 曾爆槍案 (圖)
美裸體女傭 1粒鐘收費776元
麥記app助隨時點餐
iPod充電起火 蘋果罰5.7萬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