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1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增長溫和 油價飆堪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13]     我要評論

 美國聯儲局前日發表最新全國經濟形勢調查報告「褐皮書」,指今年2月中旬至3月底,美國不同地區繼續呈現緩慢至溫和的經濟增長,但對不斷攀升的油價表達一定程度擔憂。聯儲局副主席耶倫認為,經濟增長溫和及就業市場偏軟,因此聯儲局刺激經濟措施可能維持到2014年以後。

 報告指,近期美國大部分地區製造業繼續擴張,很多地區均對增長前景樂觀。受異常溫暖天氣影響,多數地區零售開支增加,個人消費開支短期前景令人鼓舞,但一些地區擔心,未來幾個月,油價上升將限制居民開支。

樓市改善 刺激措施仍不足

 報告稱,多數地區個人住房市場有所改善,建築活動增加;多數地區僱傭保持穩定或小幅增加,部分地區企業招聘員工,尤其是高技術工人面臨困難。美國整體通脹水平適度,但包括克利夫蘭、里士滿、芝加哥在內的多個地區報告,油價上漲推高運輸成本。

 耶倫前日在演說中透露,聯儲局主席伯南克等領導層,仍緊遵降低息口及減少商界和消費者借貸成本的目標,又指某程度上,聯儲局對推動經濟增長仍有可行空間:「自2009年初以來,貨幣政策刺激措施的總體規模仍相當不足。」

 但被視為聯儲局內「中間派」的亞特蘭大聯邦儲備銀行行長洛克哈特則指,上月就業數據雖令人失望,但他對美國經濟溫和增長的看法不變,並對擴大量化寬鬆措施(QE)持保留態度。

上月財赤1.5萬億 同期新高

 美國財政部前日公布數據顯示,上月聯邦政府財赤降至1,982億美元(約1.5萬億港元),較2月份破紀錄的2,317億美元(約1.8萬億港元)稍為回落,但仍是歷年同期新高。2012財年前半年,華府累積財赤為7,790億美元(約6萬億港元),較去年同期回落6.1%。  ■綜合外電消息/彭博通訊社/《紐約時報》

相關新聞
吉林赴金剛山旅團延期
發射期首日無動靜 朝火箭或墮澳海域
專家解讀:日「攔截」為名 行擴軍之實
伊敘問題掣肘 奧巴馬束手
金正恩兼任中央軍委委員長 (圖)
韓執政黨贏國會劍指總統大選 (圖)
G8外長︰射衛星違安理會決議
美增長溫和 油價飆堪憂
美股直擊:道指中段升156點
日央行長:力推寬鬆貨幣政策
歐央行擬重新購債 打救勢危西國
癲癇司機衝燈 京都祇園8死 (圖)
印尼強震5死4傷 無觸發大海嘯 (圖)
敘中止軍事行動 華籲反對派停火
他信:今年可回國 (圖)
美漢圖劫寶馬車 轟斃兩中國留學生 (圖)
社區黑幫為患 曾爆槍案 (圖)
美裸體女傭 1粒鐘收費776元
麥記app助隨時點餐
iPod充電起火 蘋果罰5.7萬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