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1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梁振英民建聯路向營上發言 提組班三條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民建聯一連兩日在深圳麒麟山莊舉行路向營,探索未來發展路向,並為立法會選舉籌劃部署。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民建聯一連兩日在深圳麒麟山莊舉行路向營,以「新形勢新發展」為主題,探索未來發展路向,並為9月立法會選舉籌劃部署。應邀擔任主講嘉賓的候任行政長官梁振英暢談他對香港未來發展,以及特區政府跟政黨推進合作的看法,預告稍後會陸續約見各黨派會面交流。他並開列管治團隊3大要求,包括要有一致理念、有承擔,及具備政治工作能力,爭取市民支持。他特別強調,自己用人唯才,香港亦不乏有心有志之士,籌組班子未遇困難。  ■攝影:香港文匯報記者 黃偉邦

 民建聯路向營約有200人參加,包括民建聯主席譚耀宗,副主席劉江華、蔣麗芸、李慧k及張國鈞,中常委、立法會議員及區議員,及地區支部領導等。大會邀請了梁振英、立法會主席兼民建聯創黨主席曾鈺成,及曾為台灣「總統」馬英九打選戰的公關蕭展正分別擔任主講嘉賓。譚耀宗及主要領導今日會舉行記者會總結路向營收穫。

闡述與政黨合作看法

 梁振英昨日與民建聯成員交流約兩小時,他在開場發言時表示,是次路向營很有意義,讓他有機會分享他對香港及特區政府未來發展的淺見,並闡述他跟政黨開展合作的看法。據了解,他在閉門會面時,感謝民建聯在特首選舉期間的支持,又細說自己在與市民接觸的過程中,深刻感受到社會動盪不能持續,港人有求變的聲音,因此他提出「穩中求變」的理念,希望凝聚正能量,團結港人克服困難。

 他亦強調,要把發展機遇化為事實,不在於他一個人的力量,呼籲民建聯及社會各界,今後要致力把700萬市民凝聚成為一個家。

用人唯才歡迎推薦

 梁振英在會後表示,沒有跟民建聯談及下屆政府的組班名單,但表述了對問責團隊的要求,包括:要有一致的理念;對服務社會及面向群眾有所承擔;以及具備行政及政治工作能力,面對持份者解釋及說明政策,爭取支持。他深信有心有志服務香港的人很多,因此組班沒有困難,他亦會用人唯才,歡迎各界包括政黨推薦人才,而民建聯一定有合適人才,現任政府班子已有民建聯成員。不過,這次會面未有談及具體人選問題。

 據了解,梁振英在會上還分享了其競選班底唻郁U選的故事,從而指出政府管治團隊同樣要用心工作,因為心就是最大力量的器官,做政治工作不能只留守辦公室,更重要是落區了解民情民意。此外,政治說到底是講究人的質素,他期望今後能加強人才培訓及建立「人才庫」,吸納更多30出頭的年輕人擔任政治助理,40多歲可望晉升副局長,40至50歲再當局長,50餘歲可以競逐特首。

譚耀宗稱待黨內研究

 外界關注新屆政府的班子人選,譚耀宗重申,是次路向營主要跟梁振英會面交流,討論氣氛熱烈,黨友提出了很多建議;至於推薦人才問題,黨內會再研究有否人選及視乎發揮空間,現時不宜具體評論個別人選。

劉江華澄清非「揀蟋」

 劉江華亦否認活動是讓梁振英為新班子「揀蟋」,「這次來說有200多人,希望大家都能夠有接觸,但深入探討(推薦人選)未必是今日一個時候」。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鑑林表示,梁振英分享了不少選戰體會,但未有就組班問題向該黨「招手」,而他個人則認為民建聯有不少人才,不排除向政府輸送人才,對黨友來說是提升自我、多作嘗試的好機會。

蘇錦樑拒談個人去向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昨日以民建聯成員身份參與路向營,被問到會否加入新班子,他說今日是討論香港的發展及機遇,而非個人問題。

相關新聞
人民幣市場化加速 匯率波幅倍增至1% (圖)
梁振英民建聯路向營上發言 提組班三條件 (圖)
趕路菲傭女少主 泥頭車輪下輾斃 (圖)
出口形勢難樂觀 內企愁對廣交會 (圖)
發展商去貨心切 「奧柏.御腄v貼市開價 (圖)
內地「80後」遭父母逼婚 折射迥異婚戀觀 (圖)
郭伯雄成都軍區調研 強調「穩中求進」 (圖)
廣東騰籠換鳥 步入攻堅期 (圖)
輿情報告指微博成內地最大信息源 (圖)
穗創「撲克通緝令」 追捕54名重犯 (圖)
兩岸下一步 王毅提「六個繼續」 (圖)
朝鮮修憲 金正恩成最高領導人
日首誕漫畫大學 冀明年4月開課
港各界促重訂房策社福指標
親子可防兒女墮毒海 (圖)
向無償加班說不 工聯會擬大遊行 (圖)
地盤釘板工失足墮斃 (圖)
鼓浪嶼老別墅 「奸笑」迎客90年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