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各界讚「零雙非」正確果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候任行政長官梁振英主張「雙非」零配額方案,廣獲社會各界支持。全國政協常委陳永棋相信,兩屆政府能夠自行協調,最重要是確保施政暢通,其餘的都是小事,他有信心「雙非」問題能夠順利解決。工聯會榮譽會長鄭耀棠認為,梁振英提出明年私家醫院停收雙非孕婦,做法果斷,相信可以透過修改法例或釋法,落實雙非孕婦誕下的嬰兒不可獲居留權。民建聯副主席張國鈞亦稱,梁振英主張「雙非」零配額方向正確,那怕面對部分人士質疑「過分強勢」,依然獲得各個政黨支持。

張國鈞:順民意作良好示範

 張國鈞昨日表示,梁振英依靠民意共識做實事,才是真正的全民大和解工程,「雙非零配額」正好發揮出良好的示範作用,期望他繼續緊貼民情,處理好房屋及貧富懸殊等問題。

 港區人大代表譚惠珠表示,一直相信行政手段未必能徹底解決問題,或要用法律方式處理,她不清楚梁振英的實際方法,但相信他能夠解決問題。

 她又說,時機成熟時,本港需要一個徹底的解決方法,包括釋法,希望市民冷靜,亦明白是對事不對人。她認為,如果有足夠的民意支持釋法,釋法就是可行。

周梁淑怡:循法律途徑解決

 自由黨副主席周梁淑怡說,梁振英日前會面時表明會循法律途徑去處理「雙非」問題,倘梁有意修改《入境條例》,期望他上任後盡早將草案提交立法會,直截了當解決問題。周梁淑怡又讚揚梁振英的快速決斷處事手法,展現出與現屆政府的分別,不認為做法涉及干預性質。

 立法會工業界議員林大輝說,倘「雙非」嬰兒日後決定居港,將直接影響香港福利,而非純粹醫療問題,而是人口政策的大議題,期望政府制定政策時增加透明度,並相信會得到法律界及中央支持。

相關新聞
曾蔭權:共商跨屆政策 確保順利過渡 (圖)
焦點透視:首次特首交接 意義重大
陳永棋籲建制派 團結撐新特首 (圖)
自由黨:與梁同立場 合作空間大 (圖)
林大輝望緊密配合新政府 (圖)
梁振英:用儲備 振港企
港市民普遍支持撤雙非嬰居港權 (圖)
「雙非」問題調查結果
林健鋒盼曾梁支持改例 (圖)
各界讚「零雙非」正確果斷 (圖)
癌症疫苗疑假貨 團購慳錢如玩命 (圖)
暑期工陷阱 青年被騙身份證 (圖)
付款預約無服務 網站欺客真離譜
疫苗來歷成謎 假貨易播腦炎
辯解霸地 梁福元:為方便遊客 (圖)
鄉會憂10萬村民無家可歸
亞丁灣護航編隊2艦訪港 將開放市民參觀 (圖)
龍聲飛揚:梁振英團結更多人為香港發展做事
縱容暴力:逆民意包庇長毛 反對派否決罷免 (圖)
親善大使:阿涂大頭B實現「大和解」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