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女排接連打日韓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國女排隊員王一梅(左)將再與日本隊員交手。 新華社

——檢驗集訓成果 尋找比賽感覺

 新華社福建漳州18日電 正在福建漳州進行封閉訓練的中國女排即將迎來一場艱苦的集訓,從4月21日至5月6日,中國女排將分別與日本和韓國女排進行對抗賽,而且7場比賽輾轉7個不同的城市,這對女排姑娘們的體能來說是一個極大的考驗。在對抗賽開始之前,中國女排的主教練俞覺敏在漳州訓練基地表示,對抗賽的目的一是檢驗集訓成果;二是尋找比賽感覺。

 這次來漳州訓練任務是什麼?主要有哪些項目,取得哪些訓練成果?對於這幾個問題,俞覺敏說:「主要是備戰倫敦奧運會,著眼於女排攻防體系的進一步提高。訓練的項目,是按照計劃有序推進。這次集訓達到預定目標,解決了多方面的問題。」

來到漳州之前,女排曾與廣州男排和台山男排進行3場「性別大戰」。在台山,俞覺敏說,中國女排選擇廣州男排和台山男排進行集訓比賽,主要是考慮對手身高與世界女排強隊相當,他們技術全面細膩,既有男子排球的力量與速度,又有快速多變的進攻。另外,與男子排球隊比賽,也是一次很好的技戰術和心理鍛煉。

 「性別大戰」的目的是檢驗訓練效果,及時發現問題,為下一階段訓練提供依據。俞覺敏表示,在性別大戰之後,中國女排再次針對其中暴露的問題進行了專項的訓練。同時他說:「為了檢驗漳州集訓的成果,在16日舉行了一場內部對抗賽,就是內部隊員之間的對抗,但這不是一場表演賽,而是模擬大賽的『實戰』。」

比賽內部進行 不向公眾開放

 中國女排將於4月23日至27日與日本女排進行4場對抗賽,由於日本女排尚未拿到倫敦奧運會的參賽資格,還將參加奧運會落選賽,因此日本隊提出了為保密起見,比賽為內部進行,不向公眾開放。俞覺敏說:「此次來漳州集訓兩個月,將與日本女排進行4場對抗賽,分別在泉州、南安、三明和福州。一是檢驗集訓成果;二是找比賽感覺。日本隊的水準是具備對抗實力的。雖然日本隊現在還未取得奧運會的入場券,但日本女排的實力進倫敦奧運應該是沒問題的。日本隊的特點是快速多變,整體攻防體系完整,與該隊對抗,將有助於找到大賽的感覺,提升隊伍狀態。」同時,俞覺敏表示,在目前的訓練階段,治療球員傷病也是一項重要的工作。怎樣保持球員的良好競技狀態,是教練組必須認真考慮的。俞覺敏說:「感謝漳州娘家人民的厚愛,給予女排許多無私的幫助。」

相關新聞
中國女排接連打日韓 (圖)
陳金入亞錦賽8強 不信聯手夾擊 (圖)
全錦賽定中國體操隊奧運人選 (圖)
程菲:體操隊要提升凝聚力 (圖)
安歷卡出席發佈會申請被拒 (圖)
阿根廷紅土 考驗中國女網 (圖)
小泰臣 (圖)
沙排開賽 (圖)
力壓紐約人稱霸大西洋區 綠軍首圈季後賽避開公牛 熱火 (圖)
「雙塔」力保湖人洛市老大地位 (圖)
NBA常規賽周五賽程(香港時間周六開賽)
NBA常規賽周三賽果
東岸大西洋區形勢
傑志挫公民重登榜首 (圖)
梁柱恩外圍賽全勝晉16強 (圖)
體院2200萬元發展4精英運動 (圖)
體壇短訊:胡兆康 楊偉基泰國站揚威
體壇短訊:何子樂壁球挑戰盃爆冷入8強
體壇短訊:88支大軍角逐五人冰球賽
福地晉級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