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力壓紐約人稱霸大西洋區 綠軍首圈季後賽避開公牛 熱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皮雅斯(右2)在4名魔術球員面前跳投。 路透社

 雙雙競逐大西洋區冠軍的塞爾特人(綠軍)和紐約人,周三分別擊敗魔術和網隊,不過塞爾特人卻因這場勝仗令其季後賽晉級之路變得相對平坦,除了鐵定不會成為東岸8號種子,並可以較佳的東岸成績力壓紐約人,連續5年稱霸大西洋區,確保在季後賽的種子排名不會低於第4位,成功在首圈季後賽避開公牛或熱火兩支東岸勁旅。

 塞爾特人是役缺少雷亞倫和朗度兩大主力在陣,全賴隊長皮雅斯獨取29分和個人職業生涯新高的14次助攻,在主場以102:98力退魔術;而紐約人在另一場東岸賽事續有安東尼大發神威,砍進全場最高的33分,領軍作客以104:95撕破網隊,同告報捷。

東岸成績佔優得益

 綠軍目前只餘3場常規賽,並續以3.5場優勢領先尚有4場比賽的紐約人,雖然雙方均有機會同以37勝29負的成績完成常規賽賽事,而兩軍今季的對賽成績亦打成2勝2負平手,但根據賽制,綠軍可憑較佳的東岸成績,壓倒紐約人成為大西洋區冠軍,並確保在東岸的季後賽種子排名不會低於第4位,這意味著塞爾特人肯定不會在首圈季後賽便遇上公牛或熱火。

 皮雅斯賽後認為奪得分區冠軍是一個不俗的成就,但不會為此慶祝,他說:「我不會去開香檳慶祝,這是一個不俗的成就,但我們關心的是一幅總冠軍旗幟。」

安東尼狀態續神勇

 紐約人暫代主帥活臣賽前一直視爭奪大西洋區冠軍為目標,最終任務失敗,不過自其執掌帥印後,紐約人在20場比賽共取得15勝5負,目前在東岸的排名位列第7位,漸漸走近季後賽之路。除了活臣,全明星前鋒安東尼亦是功不可沒,今仗21次起手命中11球,全場拿下33分,整個4月平均每場攻入32.1分,狀態神勇,隊友贊特拿賽後激讚這名球星說:「安東尼最近的表現實在令人難以置信。」■香港文匯報記者 蔡明亮

相關新聞
中國女排接連打日韓 (圖)
陳金入亞錦賽8強 不信聯手夾擊 (圖)
全錦賽定中國體操隊奧運人選 (圖)
程菲:體操隊要提升凝聚力 (圖)
安歷卡出席發佈會申請被拒 (圖)
阿根廷紅土 考驗中國女網 (圖)
小泰臣 (圖)
沙排開賽 (圖)
力壓紐約人稱霸大西洋區 綠軍首圈季後賽避開公牛 熱火 (圖)
「雙塔」力保湖人洛市老大地位 (圖)
NBA常規賽周五賽程(香港時間周六開賽)
NBA常規賽周三賽果
東岸大西洋區形勢
傑志挫公民重登榜首 (圖)
梁柱恩外圍賽全勝晉16強 (圖)
體院2200萬元發展4精英運動 (圖)
體壇短訊:胡兆康 楊偉基泰國站揚威
體壇短訊:何子樂壁球挑戰盃爆冷入8強
體壇短訊:88支大軍角逐五人冰球賽
福地晉級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