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體院2200萬元發展4精英運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唐家成(左)已出任為體院新主席。香港文匯報記者黃舒慧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舒慧)香港體育學院前任主席李家祥今年3月尾退任,本月1日由唐家成出任新一屆體院主席。昨日,唐家成聯同體院院長李翠莎召開記者會,向外界公布體院未來4年的動向,將繼續和政府及奧委會緊密合作,致力發展單車、風帆、羽毛球和乒乓球4項精英運動。同時,體院亦有意籌辦體育學校,培訓有潛質的運動員。

 唐家成期望透過體育提升香港的國際社會地位,表示任期內會和政府合作,投放2200萬元於風帆、單車、羽毛球和乒乓球4項精英運動中,希望此4項運動能在下屆奧運能有更超卓成績。「這些款項主要用於5方面,包括挑選人才、照顧運動員的生活、加強科研發展、提升精英運動員的社會地位和改善體院員工的薪酬福利等。」此外,體院亦和政府動用70億元籌辦精英運動員發展基金,使香港體壇在未來4年可以有更完善發展。

 除了制定更完善的訓練模式和器材,體院亦有意設立專屬的中學或體育學校,從基本開始培訓有潛質的青少年運動員。學校除了包含一般的教學課程外,更打算度身訂造合適的體育課程,令青少年運動員可以更早發掘自己的潛能。唐家成說:「暫時有這個打算,但卻未清楚會否和其他學校掛u,還是自己設立一間學院。」為了趕快落實計劃,唐家成表示會聘請一位專員顧問,用1年時間做資料搜集,才訂出下一步計劃。

相關新聞
中國女排接連打日韓 (圖)
陳金入亞錦賽8強 不信聯手夾擊 (圖)
全錦賽定中國體操隊奧運人選 (圖)
程菲:體操隊要提升凝聚力 (圖)
安歷卡出席發佈會申請被拒 (圖)
阿根廷紅土 考驗中國女網 (圖)
小泰臣 (圖)
沙排開賽 (圖)
力壓紐約人稱霸大西洋區 綠軍首圈季後賽避開公牛 熱火 (圖)
「雙塔」力保湖人洛市老大地位 (圖)
NBA常規賽周五賽程(香港時間周六開賽)
NBA常規賽周三賽果
東岸大西洋區形勢
傑志挫公民重登榜首 (圖)
梁柱恩外圍賽全勝晉16強 (圖)
體院2200萬元發展4精英運動 (圖)
體壇短訊:胡兆康 楊偉基泰國站揚威
體壇短訊:何子樂壁球挑戰盃爆冷入8強
體壇短訊:88支大軍角逐五人冰球賽
福地晉級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