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3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嫖妓議員退黨 澳工黨失國會優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澳洲執政工黨接連爆出國會議員湯姆森和眾議院議長斯利珀的嫖妓醜聞,令國會形象大打折扣。為挽頹勢,總理吉拉德(見圖)昨日要求湯姆森退黨,並延長斯利珀暫停議長職務的時間,直至解決相關民事及刑事訴訟,同時批評兩人行為「越界」。湯姆森同意退黨,令工黨失去在國會些微優勢,斷送多數黨地位。

挪81萬嫖歎 性騷擾同志助手

 湯姆森涉嫌於2002年至2007年在衛生服務聯盟任職時,挪用逾10萬澳元(約81萬港元)經費,支付嫖妓及豪華晚宴等個人費用。斯利珀則被控涉嫌性騷擾一名同性戀男助手,要求對方在洗澡時不可關門,並涉嫌濫用轎車服務。

 斯利珀發聲明反駁指控,但為維護國會尊嚴,將在下周國會會議上交出職務,期望將來復職。但反對黨指,若他再任議長,將動議逼他下台。

 吉拉德此舉能否挽回大眾對國會的信心仍是未知之數,但事件已令工黨在眾議院全部150席中,降至僅得70席,比反對派的71席為少,喪失多數黨地位。分析指,雙方議席數目相近,議員任何舉動都重要。吉拉德無回應事件會否影響預算案表決,有獨立議員則指「已做好提前大選準備」。 ■綜合外電消息/彭博通訊社/《悉尼先驅晨報》/《澳洲人報》

相關新聞
英國富豪榜 5華人入圍 (圖)
英國富豪榜(部分) (圖)
全球富豪榜(部分)
英富豪身家狂升 復甦跡象
全球廣開分公司 蘋果年避稅數十億
英揆前女友 遁入空門當修女
梅鐸拖累 英保守黨民望8年新低
小至4歲 英1.5萬「淫童」遭踢出校
嫖妓議員退黨 澳工黨失國會優勢 (圖)
俄隱世藍湖 (圖)
有片睇:自閉鋼琴天才 勁彈《Piano Man》 (圖)
美暴風吹襲 1死百傷 (圖)
日印關係升溫 戰略對話制華 (圖)
美擬拉攏南美布防亞太
日旅巴插隔音屏 釀7死39傷 (圖)
10小時車程僅338元 壓價搶客罔顧安全 (圖)
倫奧擾民 屋頂設導彈惹恐慌
特工醜聞娛賓 奧巴馬白宮爆笑彈
傳卡扎菲出資5億 薩科齊陷獻金醜聞 (圖)
殺妻女躲深山地堡 美「槍王」自轟亡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