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3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倫奧擾民 屋頂設導彈惹恐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30]     我要評論

 倫敦奧運會7月底開幕,為保安全,英國國防部計劃在倫敦市內靠近比賽場館的高層樓頂,部署速度超過音速3倍的高速導彈系統武器。由於高樓多為普通民居,住戶擔心此舉將對大樓安全造成威脅,甚至成為恐怖分子襲擊目標。

 陶爾哈姆萊茨區(見圖)是倫敦市內人口最密集的地區之一,日前一棟高樓內700名住戶收到國防部通知,稱由於該樓距離奧林匹克公園很近,能俯瞰整個公園上空和附近地區,因此決定將樓頂作為奧運安保人員駐點,設置高速地對空導彈系統。一名國防部發言人指,是否在奧運期間部署地對空導彈系統還未有最後決定。

 據英國國防部網站介紹,高速導彈武器系統是針對高性能低空飛行器而設計的,其三叉推進器能對目標造成多重打擊。高速導彈既能使用輕型便攜裝置通過肩膀發射,也能安置在裝甲車上發射。

警忙查竊聽 王室保安現漏洞

 英國警方因奉命放下王室保安任務,轉而調查電話竊聽醜聞案,令包括威廉王子與妻子凱特在內的王室,暴露在暗殺風險下,而女王與查里斯王子均已接獲警告。外界也擔憂,王室可能在女王登基60周年慶典和倫奧期間成為攻擊目標。  ■綜合報道

相關新聞
英國富豪榜 5華人入圍 (圖)
英國富豪榜(部分) (圖)
全球富豪榜(部分)
英富豪身家狂升 復甦跡象
全球廣開分公司 蘋果年避稅數十億
英揆前女友 遁入空門當修女
梅鐸拖累 英保守黨民望8年新低
小至4歲 英1.5萬「淫童」遭踢出校
嫖妓議員退黨 澳工黨失國會優勢 (圖)
俄隱世藍湖 (圖)
有片睇:自閉鋼琴天才 勁彈《Piano Man》 (圖)
美暴風吹襲 1死百傷 (圖)
日印關係升溫 戰略對話制華 (圖)
美擬拉攏南美布防亞太
日旅巴插隔音屏 釀7死39傷 (圖)
10小時車程僅338元 壓價搶客罔顧安全 (圖)
倫奧擾民 屋頂設導彈惹恐慌
特工醜聞娛賓 奧巴馬白宮爆笑彈
傳卡扎菲出資5億 薩科齊陷獻金醜聞 (圖)
殺妻女躲深山地堡 美「槍王」自轟亡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