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3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擬拉攏南美布防亞太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30]     我要評論

 美國防長帕內塔上周先後出訪哥倫比亞、巴西及智利3國,商討雙邊軍事合作。美聯社分析指,隨著美國國防開支進一步削減,華府希望南美各國能作出支援,更積極參與亞太區防務,有助美方維持在該地區的影響力。

 帕內塔此行顯示,中國在南美洲影響力日增之際,南美諸國作為軍事合作對象,對美國的重要性更大。中國正逐漸取代美國,成為南美洲最大貿易夥伴。目前美國在巴西、智利及秘魯的貿易額已被中國超越,在阿根廷及哥倫比亞的優勢亦收窄。

 另一方面,由於北約部隊將於後年年底全面撤出阿富汗,五角大樓亦定出新戰略,把焦點從阿、伊兩地拉回亞太地區。因此今次會談中,美國提及可能讓南美國派兵到阿國,協助訓練當地軍隊。

 哥倫比亞、巴西及智利的國防部長皆指,希望美國提供支援以改良電腦系統,應付黑客入侵及資料盜取等網絡攻擊。帕內塔回應有關憂慮時說,數碼安全是全新的國防領域,是所有國家共同關注的問題。   ■綜合外電消息

相關新聞
英國富豪榜 5華人入圍 (圖)
英國富豪榜(部分) (圖)
全球富豪榜(部分)
英富豪身家狂升 復甦跡象
全球廣開分公司 蘋果年避稅數十億
英揆前女友 遁入空門當修女
梅鐸拖累 英保守黨民望8年新低
小至4歲 英1.5萬「淫童」遭踢出校
嫖妓議員退黨 澳工黨失國會優勢 (圖)
俄隱世藍湖 (圖)
有片睇:自閉鋼琴天才 勁彈《Piano Man》 (圖)
美暴風吹襲 1死百傷 (圖)
日印關係升溫 戰略對話制華 (圖)
美擬拉攏南美布防亞太
日旅巴插隔音屏 釀7死39傷 (圖)
10小時車程僅338元 壓價搶客罔顧安全 (圖)
倫奧擾民 屋頂設導彈惹恐慌
特工醜聞娛賓 奧巴馬白宮爆笑彈
傳卡扎菲出資5億 薩科齊陷獻金醜聞 (圖)
殺妻女躲深山地堡 美「槍王」自轟亡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