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今日長沙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福布斯發佈中國中部商業城市榜 長沙居榜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王穎)福布斯中文版近日首次發佈中國中部商業城市排行榜,長沙位居榜首,湖北省會武漢、河南省會鄭州分列第二、第三。

 中部地區包括山西、安徽、江西、河南、湖北和湖南六省。此次發佈的「中國中部商業城市排行榜」共有16個城市,湖南入選城市最多,佔據5席,長沙、株洲、岳陽、湘潭、常德分列1、7、11、14和15位。此外,湖北與安徽各有3個城市入選;河南與山西各有2個城市入選;江西有1個城市入選。16個入選城市來自於2011年福布斯「中國最佳商業城市排行榜」入圍的129個城市。

 榜單排名以福布斯發佈的「中國最佳商業城市排行榜」的指標體系和數據為基礎,參考2011年各城市GDP數據後形成新的排名。榜單通過對「人才指數」、「城市規模指數」、「消費力指數」、「客運指數」、「貨運指數」、「經濟活力指數」、「經營成本指數」、「創新指數」等8個指標進行評價綜合得出。

 榜單顯示,長沙在人才、消費力和客運指數中排名第一,其餘各項指數均排名靠前,綜合得分位居榜首。自2004年福布斯發佈「中國最佳商業城市排行榜」以來,長沙在中部地區已連續兩年奪魁。

 近年來,長沙市積極實施開放帶動戰略,強力推進城市國際化,大力發展開放型經濟,逐步形成了全方位、多層次、寬領域的大開放格局。「十一五」期間,長沙市共引進外商投資項目918個,新批合同外資124.89億美元,實際到位外資87.8億美元。目前,已有百餘家世界500強在長沙直接投資、設立分公司和辦事機構,並先後引進了日本住友、華菱管線、英博雪津、五凌電力、美國空氣化工、東洋鋁業、伊藤忠、三星電子、比亞迪等重大項目。

相關新聞
今日長沙 (2012-05-03) (圖)
長株潭都市區擴容 (2012-05-03) (圖)
長沙3600億元項目「掘金」中博會 (2012-05-03) (圖)
長沙社會管理新模式獲推介 (2012-05-03) (圖)
福布斯發佈中國中部商業城市榜 長沙居榜首 (2012-05-03) (圖)
今日長沙 (2012-03-10) (圖)
大愛遍長沙 「雷鋒」駐星城 (2012-03-10) (圖)
共建雷鋒之城 續寫《雷鋒日記》 (2012-03-10) (圖)
雷鋒專線免費乘車日 (2012-03-10) (圖)
雷鋒紀念館 (2012-03-10) (圖)
今日長沙 (2012-02-17) (圖)
長沙首度登壇達沃斯 (2012-02-17) (圖)
長沙榮膺全國文明城市 (2012-02-17) (圖)
《榮耀星城》文藝晚會唱響長沙 (2012-02-17) (圖)
京廣線長沙新北站投運 (2012-02-17) (圖)
今日長沙 (2012-02-15) (圖)
陳潤兒:「讓雷鋒精神扎根長沙這片沃土」 (2012-02-15) (圖)
長沙啟動「我身邊的雷鋒」評選 (2012-02-1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今日長沙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