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教科書分拆成本升 計通脹無得減價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04]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擾攘多時的教材分拆定價雖然即將落實,但兩大教科書商會表示,新學年將作分拆的小學及初中主科(中英數)課本,平均書價只能下調約4%至5%,但同一時間業界面對通脹及成本上升,也需要加價約4%至5%,一來一回下只能「打個和」。由於主科書價一般凍結在去年水平,其餘科目書價則要調升,家長根本難以受惠,今年要繼續「捱貴書」。

書商發信 介紹課本資料

 教育局預計將於下星期在網頁上載新學年的適用書目表,列出各式教科書售價,包括已分拆的小學初中主科課本,以及未分拆的其他科目與新高中教科書資料。教科書商會早前已向全港中小學發信,介紹分拆後學校購買教師用書及其他教材的模式,除可個別選購教材外,學校亦可以每班為單位每年付費洽購整套教材的「使用權(user right)」。書商稱,已盡量將教材研發成本作至少6年至7年的攤分,以免有關年費定價過高,回應學界憂慮。

市場不明 通脹抵銷減幅

 至於教科書售價,商會成員、導師出版社社長石國基直言,因分拆後市場不明朗,書價料只能下調約4%至5%,而因通脹高企,有關減幅也很可能被抵銷,他對此感無奈。不過他亦補充,若分拆定價能有足夠配套,如學校獲提供「專款專用」購買教材,書價減幅或可多6%至7%。

相關新聞
港大研「骨牌」系統 隔空穿牆全天候供電 (圖)
IVE爆「改分事件」 疑谷高合格率 (圖)
教師讚一站式學與教資源平台
九直資校申請加學費 (圖)
教科書分拆成本升 計通脹無得減價
文憑試筆試完成 青協接287求助 (圖)
醫護緣:勇闖急症室(下)
因加得減:內地景點狂加價 吸金不成變趕客? (圖)
概念圖:內地景點門票漲價 (圖)
社評雙語道:既鼓勵重建 又兼顧收支平衡 (圖)
細味巨著A-Z:The magi ... invented the art of giving Christmas presents. (圖)
英語空間:英語的「真朋友」
中文視野:二次創作 點只「惡搞」
溫總名語錄:親仁善鄰,國之寶也。 (圖)
獅子山下.掌聲響起.羅文 (圖)
文憑試題跨單元 緊扣時事考分析 (圖)
文憑試卷簡析:卷一 (圖)
文憑試卷簡析:卷二 (圖)
攬盡優勢:三大「王牌」專版 中國通識專家 (圖)
特色出眾:掌握學界需要 考好通識首選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