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攬盡優勢:三大「王牌」專版 中國通識專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實行新高中學制後,通識教育科成為必修科目之一,課程涉及多元化議題,藉以擴闊學生的知識基礎,加強他們的社會觸覺。

 香港《文匯報》呼應新學制的通識科,在教育副刊專設通識版,每期專欄均為圍繞六個通識科學習單元的時事專題文章,讓學生能通過閱讀本報,將社會時事結合通識科的範疇學習。通識版的作者隊伍強盛,包括香港浸會大學中國研究課程教授、香港城市大學講師、香港樹仁大學教授、華東師範大學講師、亞太國際關係學會、教育社企、全球問題學者、前線中學通識科主任及教師等人士,聯手為師生度身訂造最具質素的專業教材。

 針對學界的學習和應試的需要,通識版設有《通識中國》、《通識博客》及《通識文憑試摘星攻略》三大主要專版,引領學生探討香港、中國以至世界的「家事、國事、天下事」。

•《通識中國》─全港首創

 鑒於「現代中國」學習單元為現時通識科老師及高中生較難掌握、擁有較少參考資料支援的部分,通識版看準本報中國新聞在社會享負盛名的優勢,特別打造全港首個《通識中國》報章專題版面,邀請資深國情專家權威主筆,配合新高中的通識科課程,深入淺出、重點探討「現代中國」的時事新聞及焦點熱話,涵蓋政治制度、社會民生、經濟發展、城鎮規劃、環境資源管理和外交政策等多個範疇,從立體角度博覽神州的國事民情。

•《通識博客》─特搜猛料

 從多角度探討「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今日香港」、「全球化」、「公共衛生」及「能源科技與環境」五大學習單元,網羅各種時事議題加以提煉分析,並特設概念圖,勾出全文重點,既簡單易明,又方便實用。

•《通識文憑試摘星攻略》─應試必備

 通過探討與六大學習單元相關的時事熱話,詳細講解涉及概念,比較正反立場,羅列不同持份者的多角度觀點,並且配合由編輯精心設計的模擬試題及參考答案,幫助學生快速溫習,鞏固基礎認識,建立批判性思考和發展多維分析能力,以充分掌握應試技巧。

相關新聞
港大研「骨牌」系統 隔空穿牆全天候供電 (圖)
IVE爆「改分事件」 疑谷高合格率 (圖)
教師讚一站式學與教資源平台
九直資校申請加學費 (圖)
教科書分拆成本升 計通脹無得減價
文憑試筆試完成 青協接287求助 (圖)
醫護緣:勇闖急症室(下)
因加得減:內地景點狂加價 吸金不成變趕客? (圖)
概念圖:內地景點門票漲價 (圖)
社評雙語道:既鼓勵重建 又兼顧收支平衡 (圖)
細味巨著A-Z:The magi ... invented the art of giving Christmas presents. (圖)
英語空間:英語的「真朋友」
中文視野:二次創作 點只「惡搞」
溫總名語錄:親仁善鄰,國之寶也。 (圖)
獅子山下.掌聲響起.羅文 (圖)
文憑試題跨單元 緊扣時事考分析 (圖)
文憑試卷簡析:卷一 (圖)
文憑試卷簡析:卷二 (圖)
攬盡優勢:三大「王牌」專版 中國通識專家 (圖)
特色出眾:掌握學界需要 考好通識首選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