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歐美就業數據差 全球恐陷衰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06]     我要評論

 MSCI新興市場指數上周連續第7個星期下跌,報1,012點,跌0.6%,是自2008年以來最長連跌,反映市場擔心全球經濟增長放緩,將帶動消費者商品需求下跌。多國經濟數據上周全面失利,顯示全球經濟有可能步向衰退。

美新增職位降 見6個月低位

 最近,中、美服務業增長緩慢、歐洲整體失業率升至15年新高、美國最新就業數據差強人意、紐約期油價格自2月以來首次跌穿100美元一桶;同時,希臘、法國大選在即,歐洲政治前景未明,投資者紛紛採取觀望態度。

 美國上月新增非農業職位僅11.5萬個,增幅為6個月以來最低。有經濟師指,數據雖然令人失望,美國經濟卻未至於嚴重放緩,美國聯儲局不可能推出新一輪量化寬鬆,或提早調高息率。僱主招聘意慾減少,可能源於天氣提早回暖,令僱主較早聘請新季度人手。

 新增職位減少,美國失業率反而微跌0.1%,報8.1%。數據反映勞動人口加速脫離勞動市場,部分原因可能是「嬰兒潮」人口已屆退休年齡,經濟不景亦令人們求職意慾下降。巴克萊資本認為,年老勞工較市場預期更早退休,故美國長期經濟增長應只有2%,少於聯儲局預計的2.3-2.6%。

奧巴馬促批法案 加速就業增長

 美國總統奧巴馬前日促請國會採取行動,加速就業增長,包括通過他主張的公路運輸法案,有助為大型交通基建工程融資。另一方面,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指美國每月新增職位應可達50萬個,批評奧巴馬辦事不力。  ■英國《金融時報》/彭博通訊社/路透社

相關新聞
法國直擊:法大選終極戰 薩科齊揚言有驚喜 (圖)
撤性騷擾法惹爭議 (圖)
奧朗德勢盛 歐債「增長派」抬頭 (圖)
歐債變天浪潮
極端派分薄票源 希選戰兩大黨捱罰 (圖)
倫敦市長連任 覬覦唐寧街 (圖)
奧巴馬爭連任 偷步開造勢會
歐美就業數據差 全球恐陷衰退
巴郡首季盈利飆67%
印度變新興借肚工廠
提高生育率 星倡單身員工「零OT」
埃及再爆衝突374死傷 開羅宵禁 (圖)
新黑客「不詳」 涉偷NASA美軍機密
911主腦與4共犯提訊
造勢大會爆氣球 亞美尼亞逾140傷 (圖)
核站全部停運 日隔42年再次「零核」 (圖)
登阿爾卑斯山 日8長者罹難
奇幻逆緣 中年兄弟返老還童
美史上最大盜藥案 拘11疑犯有華裔
英女王珍藏鑽飾首曝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