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印度變新興借肚工廠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06]     我要評論

 印度德里北部一條繁華的街道上,有一幢大廈的外牆貼滿母親用心照顧嬰兒的相片,該處就是代母安排顧問公司懷扎斯的「基地」。代母安排是印度的新興行業,涉及全球參與,卵子來自東歐美女,精子出自西方富豪,於美國受精後,胚胎最後被運到印度,植入代母體內。

 懷扎斯堪稱印度首間的代母安排公司,提供一站式「嬰兒工廠」服務,客人主要是家財萬貫的夫婦,多來自西方國家如英國。懷扎斯公司負責人說,他們為少數客人提供服務,但數目正持續增加。不過1成半客人表示,不想用印度的卵子或受孕診所,甚至只願意在領取嬰兒時踏足印度。

 渴望當父母的西方夫婦要求愈來愈高,老闆承諾會小心翼翼篩選,確保卵子沒有遺傳病、來自高智商及東歐國家烏克蘭、立陶宛、亞美尼亞、格魯吉亞及白俄羅斯的年輕女子。

東歐生活艱苦 女子賣卵維生

 東歐不少女子生活艱苦,故部分人願意出售卵子維生。由於東歐鮮有代母診所及代母服務,即使她們需乘搭長途飛機到美國加州或波士頓,再注射麻醉藥做手術拿取卵子,亦毫不介意,因捐一次卵子可進賬750英鎊(約9,422港元)。

 美國提供捐精服務,女同性戀夫婦或丈夫不育也可使用。同性戀在印度是禁忌,想當然代母安排公司不會告訴代母可能替同性戀者懷有孩子。

代母收5萬 多過做家傭10年

 美國某些州份的實驗室可選擇嬰兒性別,相比選擇嬰兒性別屬違法的印度,較為佔優。但美國女子大多不願做代母,即使願意,收費也不便宜;印度女子樂於代勞,她們不惜冒可能被丈夫及社區驅逐之險,也要賺即使她們做10年家傭也不會有的4,000英鎊(約5萬港元)薪金。

 不過,代母安排公司的經營手法備受爭議,如公司可人道毀滅多出的胚胎,部分客人會額外付錢買幾個胚胎,以增加懷孕機會。  ■《每日郵報》

相關新聞
法國直擊:法大選終極戰 薩科齊揚言有驚喜 (圖)
撤性騷擾法惹爭議 (圖)
奧朗德勢盛 歐債「增長派」抬頭 (圖)
歐債變天浪潮
極端派分薄票源 希選戰兩大黨捱罰 (圖)
倫敦市長連任 覬覦唐寧街 (圖)
奧巴馬爭連任 偷步開造勢會
歐美就業數據差 全球恐陷衰退
巴郡首季盈利飆67%
印度變新興借肚工廠
提高生育率 星倡單身員工「零OT」
埃及再爆衝突374死傷 開羅宵禁 (圖)
新黑客「不詳」 涉偷NASA美軍機密
911主腦與4共犯提訊
造勢大會爆氣球 亞美尼亞逾140傷 (圖)
核站全部停運 日隔42年再次「零核」 (圖)
登阿爾卑斯山 日8長者罹難
奇幻逆緣 中年兄弟返老還童
美史上最大盜藥案 拘11疑犯有華裔
英女王珍藏鑽飾首曝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