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奇幻逆緣 中年兄弟返老還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06]     我要評論

——罕見腦白質病 蠶蝕說話活動能力

 哥哥對著弟弟調皮地吐舌頭,一邊將薯蛋頭先生公仔藏在窗簾後;弟弟則在沙發上捲著身子,依偎著父母。分別為42歲和39歲的米高和馬修,並不是小孩子,但兩兄弟因患上腦白質病─一種罕有的基因失調病症,令他們漸漸喪失說話和活動能力,猶如畢彼特在《奇幻逆緣》中返老還童。

 兩人父母、已屆耳順之年的克拉克夫婦,對兩名兒子的情況感到無奈,「我們已心力交瘁,每晚坐在沙發,自然會流淚。我們最擔心的是,他們比我們長命,到時誰來照顧他們?」兩兄弟童年非常正常,學校成績中等,馬修好動,米高有點怕羞,現在卻患上怪疾,令兩夫婦大惑不解。

曾兼3職養家 現長期精神差

 兩兄弟都曾結婚,但都失敗收場。克拉克夫婦說,「可能他們的病徵慢慢顯現,影響婚姻」。馬修有一名19歲的女兒莉迪婭,自13歲便與父分離,她指:「看見父親像個孩子,說話艱難,感到很難過。在我小時候,他是非常棒的父親,很勤力工作,為賺錢養家,曾做3份工。雖然他變得很不同,但仍意識到我是他女兒,也知道快要當外祖父,更為此感興奮。」

 馬修現在每天都花幾小時玩玩具火車,兩兄弟房內有一大堆DVD影碟,他們最愛看哈利波特和迪士尼動畫。有時他們會互相逗對方笑,但大部分時間都沒精打彩。

發病率30億分之一

 腦白質病是由基因失調引致,影響中央大腦系統,破壞保護神經細胞的髓燐脂膜,情況會隨年紀增長而惡化,發病率是30億分之一。據克拉克夫婦指,當夫婦同時有某種基因缺陷,孩子才會患病。

 ■《每日郵報》

相關新聞
法國直擊:法大選終極戰 薩科齊揚言有驚喜 (圖)
撤性騷擾法惹爭議 (圖)
奧朗德勢盛 歐債「增長派」抬頭 (圖)
歐債變天浪潮
極端派分薄票源 希選戰兩大黨捱罰 (圖)
倫敦市長連任 覬覦唐寧街 (圖)
奧巴馬爭連任 偷步開造勢會
歐美就業數據差 全球恐陷衰退
巴郡首季盈利飆67%
印度變新興借肚工廠
提高生育率 星倡單身員工「零OT」
埃及再爆衝突374死傷 開羅宵禁 (圖)
新黑客「不詳」 涉偷NASA美軍機密
911主腦與4共犯提訊
造勢大會爆氣球 亞美尼亞逾140傷 (圖)
核站全部停運 日隔42年再次「零核」 (圖)
登阿爾卑斯山 日8長者罹難
奇幻逆緣 中年兄弟返老還童
美史上最大盜藥案 拘11疑犯有華裔
英女王珍藏鑽飾首曝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