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雪隧車禍串燒 2死22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兩輛大客車在隧道內相撞後起火,有目擊者形容「整個隧道內部都是一片驚人火光」。圖為雪隧監視器畫面。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報道:貫穿台灣新北市及宜蘭縣的雪山隧道,7日下午發生通車6年以來最嚴重交通意外。一輛大客車遭後方另輛大客車追撞後就在隧道內起火燃燒,共有2人死亡、7人重傷、15人輕傷,約400名乘客受困。台灣當局領導人馬英九聞悉後表示震驚與遺憾,指示有關部門全力搶救。

據台灣「交通部」高速公路管理局(高管局)下午6點的最新消息稱,此意外為雪隧開通6年多來,最嚴重的交通意外,大火已於下午2時被撲滅,善後與搶救工作仍在進行當中。據了解,雪隧原先設計雙孔雙向設計,就是要避免和歐洲隧道一樣發生對撞意外,但這次追撞事故仍引發嚴重災害。

前車爆胎減速 尾隨收掣不及

 據悉,一輛從台北開往宜蘭的大客車在下午1點半左右,在隧道內疑因前方小客車爆胎而減速慢行,卻遭後方另輛大客車追撞,後方車輛在隧道內突然起火燃燒,並波及周圍車輛,現場傳出多達400人被困。隧道管理部門一度全線封閉搶救,並開放地下避難通道供受困乘客避難。

 「突然一團火球爆出來,整個隧道內部都是一片驚人火光,能逃出來就是好事。」有幸逃出生天的目擊者一臉漆黑,驚魂未定的他向媒體憶述那驚人的一幕:「車子緊急煞車,後方追撞,司機高喊火燒車了,大家在一名張先生的帶領下,從聯絡道往南走,最後才幸運獲救。」

多人吸濃煙不適 1人成焦屍

 「交通部」下午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最新情況。當局透露,當時事件發生後,火勢極快,也相當猛烈,第一時間其他司機也緊急停車,下車避難,按照標準作業程序,往相反車行方向疏散,人員也引導多名司機進入隧道橫坑避難,目前民眾已經疏散回家。

 據稱,經搶救後已疏散被困乘客,22名傷者多因吸入過量濃煙或被烈火灼傷,被分送台北、宜蘭醫院救治,其中兩人重傷。而兩名死者中,其中一人被燒成焦屍,另一名傷重不治。

 警方與檢察官也開始介入調查,為還原事情真相及找出相關責任。據高管局表示,現場經清理後,北行往台北方向的行車管道率先於下午6時恢復行車,而南行往宜蘭方向的管道則仍在清掃,至截稿時,通車時間還未確定。當局表示,「在清理現場的同時做一些安全檢視,確認安全無虞後,會盡快通車。」

相關新聞
雪隧車禍串燒 2死22傷 (圖)
雪山隧道位置 (圖)
食管法初審 通過瘦肉精「零檢出」
湖北省長抵台 將遍訪南北基層 (圖)
「美女賭神」算牌狂贏 遭星賭場封殺 (圖)
台或棄F16C/D改購F-35B (圖)
陸工資10年漲10倍 島內原地踏步
加薪添福利 台誓解護士荒 (圖)
島內公債攀升 人均扛22.5萬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