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陸工資10年漲10倍 島內原地踏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08]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面對對岸大陸近十年來發展一日千里,有台灣傳媒慨嘆島內勞工薪水沒甚麼漲,但大陸工資卻翻了又翻,有的漲了近10倍,「陸幹」(大陸管理層)也逐漸取代了「台幹」(台灣管理層)。

 台灣《旺報》報道,台商郭豐麟在廣東省博羅縣長寧鎮開設博羅合義電化公司,「員工我盡量用當地人,供應三餐,致員工流動率低,向心力也高。」郭豐麟現僱用七、八十位員工,很多從開廠做到現在,員工薪水有些已漲了10倍,可知這十餘年大陸的經濟發展,就好像是台灣的1980至1990年代。

 該廠經理朱世康(1974年生)是開廠元老,1998年進公司待遇是月薪800元(人民幣,下同),現已調至8600元,漲了10倍;副理譚兆祥(1971年生)漲得更多,他進廠時才350元,現調至5500元,他的太太也升到領班,月薪也調升至2500元。

 面對台灣勞工工資這十餘年來幾乎原地踏步,縱有微漲也趕不上通脹;反觀大陸薪資卻翻了10倍,媒體慨嘆台灣產業需多加努力。

相關新聞
雪隧車禍串燒 2死22傷 (圖)
雪山隧道位置 (圖)
食管法初審 通過瘦肉精「零檢出」
湖北省長抵台 將遍訪南北基層 (圖)
「美女賭神」算牌狂贏 遭星賭場封殺 (圖)
台或棄F16C/D改購F-35B (圖)
陸工資10年漲10倍 島內原地踏步
加薪添福利 台誓解護士荒 (圖)
島內公債攀升 人均扛22.5萬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