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食管法初審 通過瘦肉精「零檢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08]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據台灣傳媒報道,台灣「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7日初審攸關能否開放含瘦肉精美國牛肉進口的「食品衛生管理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由於國民黨立委鄭汝芬缺席,表決時以1票之差否決藍營提出的「有條件開放」版本,通過綠營的「零檢出」版。

二、三讀前 藍營或可翻盤

 為向添加瘦肉精萊克多巴胺作飼料的美國牛肉進口開綠燈,台灣「行政院」提案修訂食管法,「有條件開放」肉品含有瘦肉精萊克多巴胺。但此舉除了民進黨反對,國民黨內部也有不同意見。

 會後,民進黨團歡呼勝利,表示這是歷史性的一刻;不過,國民黨團強調這只是初審,在草案交付「院會」二、三讀之前,仍有機會翻盤。

 至於在國民黨甲級動員令下仍缺席的立委鄭汝芬,是否祭出黨紀,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表示,現在不是談黨紀的時候,可能是鄭汝芬對執政黨提出的版本有疑慮,之後會與她進行溝通,減少大家的質疑。鄭汝芬及後僅表示,此次的行動是為了遵從民意的要求,黨團如果要處分的話,也只能接受。

 親民黨團對於藍綠殺紅眼的表決結果表達譴責及遺憾。美國在台協會則表示,期盼台灣當局政府以科學為根據,設立萊克多巴胺的最大容許殘留量。

相關新聞
雪隧車禍串燒 2死22傷 (圖)
雪山隧道位置 (圖)
食管法初審 通過瘦肉精「零檢出」
湖北省長抵台 將遍訪南北基層 (圖)
「美女賭神」算牌狂贏 遭星賭場封殺 (圖)
台或棄F16C/D改購F-35B (圖)
陸工資10年漲10倍 島內原地踏步
加薪添福利 台誓解護士荒 (圖)
島內公債攀升 人均扛22.5萬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