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王毅:兩岸貨幣清算已達基本共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據新華社8日電  5月8日,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為祝賀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成立五周年舉行招待會。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王毅(見圖)出席並致辭。

 王毅說,兩岸關係發展面臨新的前景。我們將以持續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為主題,以廣泛團結廣大台灣同胞為主線,不斷鞏固和深化兩岸關係的政治、經濟、文化和社會基礎。

 王毅介紹了下一步推動兩岸經濟合作的考慮。他說,一是努力加快ECFA後續協商。目前兩岸雙方已就投資保障和促進協議基本達成一致,大陸方面已開始為在兩會第八次會談時簽署協議進行具體準備。海關合作協議的商談已接近尾聲,完成協商後也將提交兩會簽署。二是著力深化兩岸金融合作。建立兩岸貨幣清算機制是今年兩岸金融合作的重點內容之一。目前兩岸主管部門溝通順暢,已基本形成共識,有望早日取得實質成果。三是繼續鼓勵大陸企業赴台投資。四是大力推進兩岸產業合作。兩岸產業合作尤其是新興產業合作是兩岸經濟合作面向未來的重點推動方向,有助於發揮兩岸各自優勢,有助於培育民族自主產業,有助於兩岸攜手參與國際競爭。

相關新聞
2分20秒 76歲陸客竊胡璉勛章 (圖)
「律師間諜軍火商」 千面人騙盡情財 (圖)
王毅:兩岸貨幣清算已達基本共識 (圖)
蘇嘉全農舍開放 泡浴可嘆風景 (圖)
陸配偶喊不公 促縮獲身份證年限 (圖)
馬若選黨魁 王金平表支持
開車上網玩手機 當局開罰「低頭族」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