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1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男傳統觀念強 職場輸巾幗惆悵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1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文森) 平機會的研究發現,大部分香港男性把工作與身份掛u,男性的尊嚴建基於與女性的比較,若較女性優越,自信會增強。但隨著香港工廠「北移」及服務業蓬勃,香港男士在職場上的優勢減弱,甚至因失業增加生活及心理壓力。平機會批評,社會政策向女性傾斜,港男缺乏支援,建議港府加強針對男性的社會服務,例如設立男性專科診所和男性受虐庇護中心等。

 平機會進行的《性別定型及其對男性的影響探索性研究》共回收340份問卷,以及進行10場焦點小組討論會、9個單獨面談和兩場公開研討會。結果發現,日常瑣事之中,最常困擾受訪男士的是工作和健康。與女性相比,男性明顯較多受財務問題、親密行為、性取向和成癮行為等困擾。

政策傾女性 平機會促正視

 研究又發現,香港社會仍然認為女性是「弱者」,部分社會政策偏袒女性;男性卻缺乏支援。研究分析認為,男性在社會支援網絡上,不論在家庭、朋友和深交朋友等支援方面,都明顯比女性弱。平機會建議,政府及相關的機構,應推動兩性平等。在政策層面上,應照顧男性和女性在社會和經濟轉型下的各種需要,政府也應加強針對男性的社會服務,例如設立男性專科診所和男性受虐庇護中心、推行侍產假,以及把婦女事務委員會改組成「性別平等事務委員會」,推動兩性平等。

相關新聞
8公務員團體撐組建新班子 (圖)
羅太:CEPA「十二五」須副司協調 (圖)
振英今訪圍城街坊「有商量」
CY網誌撰文《向全社會負責》
反對派8陰招拉布 建制議員斥浪費公帑 (圖)
口誅筆伐:抗議反對派陰濕騷 王國興寫書法「筆伐」 (圖)
眾志成城:三司高官「探班」打氣 譚志源堅拒「投降」
放下私務「輪更」 建制派「奉陪到底」
陳文敏:「拉布」違市民期望
反對派昨日「拉布」8陰招
港深擬建快軌 25分鐘機場互通 (圖)
王國興料有助兩地融合 (圖)
建新線紓解鐵路「樽頸」 (圖)
北環線或東移兼延長 (圖)
香港鐵路發展策略圖 (圖)
港大2011年畢業生 月薪1.8萬升5.8% (圖)
港大畢業生就業數據 (圖)
內地生勝本地薑 均薪高5%至10%
東涌招聘區內工 網上面試省車錢 (圖)
「手機指模」減失竊 成效成疑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