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1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評審齊聚第65屆康城 安德遜爆Bill瘀事 以笑揭序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開幕電影《Moonrise Kingdom》眾主創齊現身記者會。 美聯社

 為期12日的第65屆康城電影節已於今日凌晨時分舉行開幕禮,正式揭開序幕。繼大會評審主席、意大利導演Nanni Moretti日前率先抵達康城後,前日其他評審亦陸續抵達,而開幕電影《Moonrise Kingdom》一眾主創包括導演韋斯安德遜(Wes Anderson)、影星布斯韋利士(Bruce Willis)、愛德華諾頓(Edward Norton)、蒂達史雲頓(Tilda Swinton)等則現身記者會,讓傳媒拍照和訪問,安德遜更大爆Bill Murray的參展瘀事,令現場充滿笑聲。

 康城開幕前兩天,大會才在官網宣佈英國影星兼導演添羅夫(Tim Roth)出任一種關注單元的評審主席,前日他抵達下榻的Martinez酒店,與同胞伊雲麥葵格(Ewan McGregor)攬頭攬頸讓傳媒拍照,又不時高舉V字手勢,十分風騷。而德國女星戴安古嘉(Diane Kruger)抵達機場時,則被大批影迷包圍索取簽名,及後她放下秀髮,改換上藍色背心抵達酒店,並被拍到在酒店露台吞雲吐霧,十分寫意。同日現身的還有海地電影人Raoul Peck、開幕禮主持《星光夢裡人》女星Berenice Bejo等。

Bill扮機佬

 作為影展的開幕電影,《Moonrise Kingdom》一眾主創率先輕裝會見傳媒,為晚上的開幕禮造勢。導演安德遜和布斯分別以一白一黑西裝示人,女主角蒂達則以絲質襯衫配淺藍套裝裙亮相,大展優雅氣質。諧星Bill則以花西裝現身,更拿出迷你相機,拍下採訪的盛況。因該片講述兩名人細鬼大的12歲男仔和女仔,學人私奔到森林中,令大人瘋狂搜尋他們,戲中兩名小演員亦有到場參與盛會,他們和導演安德遜合照時笑容滿臉,完全沒有被大陣仗的採訪場面嚇倒。安德遜表示,Bill一向享受參展的樂趣,但有時候蠻怕他,因他有時會臨時甩底,又試過擔任影展頒獎嘉賓時,突然向台下觀眾借錢,令人哭笑不得。他指Bill擁有自由的靈魂,沒有人能壓制他的舉動。

吉爾拍片賀康城65歲

 此外,影展主席的吉爾賈伯(Gilles Jacob)日前拍攝了一部紀錄片《A Special Day》,作為慶祝康城影展踏入65年的生日禮物。該片主要紀錄了波蘭斯基(Roman Polanski)、今年評審團主席Nanni Moretti、堅盧治(Ken Loach)及羅特利勞殊(Claude Lelouch)4位名導在2007年出席康城時其中一天的活動。吉爾直言:「該片除可了解康城影展的人文知識及背景歷史外,亦可透過幕後花絮,讓眾人感受到眾名導聚在一起時的喜悅,及互相激勵出來的熱情。」該片將於當地時間5月20日舉行試映會。他還憶述1983年因影展主場地的重建工程導致準備工作延誤,差點要停辦影展,壓力大到掉了不少頭髮。

波叔騎駱駝險跌

 同日,英國諧星「波叔」沙格畢朗高漢(Sacha Baron Cohen)則在當地最貴的酒店卡爾頓酒店舉行新片《大鈍裁者》記者會,他繼續身穿戲中的軍服,在美女軍團陪伴下現身。問及他對法國新任總統奧朗德(Francois Hollande)評價如何時,他開玩笑說贊助了對方50萬歐羅參與競選。及後,他安排騎駱駝遊街,為新作造勢,可惜駱駝不聽話,令他差點跌倒,但他沒有因而發怒。他拉著駱駝去咖啡店歎咖啡,還叫了一杯咖啡讓駱駝享用,只是駱駝拒絕飲用。之後,他再去隔鄰的連鎖服裝店買了一條橙色圍巾,包著自己的口及頸,認真騎呢。 ■文:Mana

相關新聞
古仔新戲演消防員買重保險 婷婷爆爸爸講肉麻話會變聲 (圖)
安志杰常在夢中向婷婷求婚 (圖)
驚聞周美欣捲入強姦案 王君馨感詫異 (圖)
拍激咀戲心情忐忑 鄭少秋向太太備案 (圖)
泳兒唔評論強姦案 (圖)
以「蕉」代獎爆笑全場 五月天超時共罰40萬 (圖)
成龍送錄影片段打氣 陳思思紅館騷 備廣東歌獻唱 (圖)
林嘉欣專心湊女 無意復出 (圖)
原子鏸教跳舞過活 (圖)
陳霽平搵白健恩護花 (圖)
梁小龍倡「真打」歐力豪力邀甄子丹 (圖)
劉心悠拍廣告淚灑人前 (圖)
台慶生日歌被網民取笑 劉錫賢當吸引觀眾看亞視 (圖)
評審齊聚第65屆康城 安德遜爆Bill瘀事 以笑揭序幕 (圖)
保守綠長裙抵台 GaGa搶用歌迷香水 (圖)
否認與金美倫不和 珍妮花擔心Britney擔心Britney (圖)
高英旭涉再姦兩初中生
恐安祖蓮娜遇不測 畢彼特急定婚盟 (圖)
娛聞雜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