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日媒:中韓或簽訂首個軍事協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22]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韓國國防部發言人21日透露,韓國軍方正在與中國人民解放軍就簽訂中韓軍隊間相互提供物資協定展開談判。若成功簽訂,將是中韓兩國首次在軍事領域簽訂協定。韓國國防部發言人稱,韓中展開的談判是「類似ACSA的協定」,但沒有給出詳細的說明。

 《朝鮮日報》消息稱,韓國政府人士說,韓國外交部高層官員最近訪問北京,向中方介紹簽訂韓日軍事協定事宜,並向中方非正式建議簽訂同類協定。該人士說,韓日即將簽訂的《軍事機密保護協定》是一種有限協定,已與俄羅斯、烏克蘭等24個國家簽訂,沒有理由不能與中國簽訂。

 他還說,韓方正在等候中方的答覆。如果中方作出積極回應,這將成為與參加朝鮮戰爭的中國簽訂的首份軍事協定。韓國政府希望以簽訂該協定為契機,加強韓中兩國在對朝鮮問題方面的合作。

 另據中通社報道,中共中央黨校戰略研究所教授、朝鮮問題專家張璉瑰對此消息表示,由於中國對於一切涉及到朝鮮方面的事情都十分慎重,所以從目前中國政府的態度來看,此種可能性不大。

專家:中方慎重 簽約可能性低

 張璉瑰分析,中國和韓國目前在軍事上仍主要停留在高層互訪上,兩國間進行更多深入溝通的可能性還不大。「但是,從國家利益角度來看,和韓國進行這種溝通是非常必要的。這對維護兩國關係和朝鮮半島的穩定實際上是有利的。」

相關新聞
香港競爭力稱冠全國十載 唯優勢收窄 (圖)
城市競爭力變化 (圖)
台北重奪亞軍 上海跌出三甲 (圖)
十市競爭力提升最快
專家解讀:上海經歷產業轉型陣痛
專家籲港4招保優勢
議員:須發展科技創新 (圖)
傳統「老本」 可食20年
城市化急速 失衡加劇
被朝鮮扣押28中國漁民返抵大連 (圖)
船員遭毆打 衣服被扒 (圖)
日媒:中韓或簽訂首個軍事協定
國防部促美停發涉華軍事報告
西班牙報紙刊文 竟貶損中國人是「豬」
中菲摩擦殃及國家電網
美干預南海爭端 俄首表態反對
朝駐華官員:不該發生這件事 (圖)
歐債拖累文博會 出口額同比降7% (圖)
文匯觀察:軟實力增強 助文化出海 (圖)
港商擬億元購泰山玉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