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防部促美停發涉華軍事報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22]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茜婷 北京報道)日前,美國國防部不顧中方一貫反對,向國會提交並發表所謂2012年度《中國軍事與安全態勢發展報告》。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耿雁生21日指出,這是美國繼續對中國正當的國防和軍隊建設妄加評論,美方散佈所謂「中國軍事威脅」和「中國軍力不透明」是毫無根據和完全錯誤的。中方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耿雁生說,中國的國防和軍隊建設,是基於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應對多種安全威脅的需要,是主權國家的正當權利。中國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奉行防禦性國防政策,始終保持清晰透明的戰略意圖,不斷擴大對外軍事交流,努力增進軍事互信。

 他表示,美方不顧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事實,蓄意炒作兩岸軍力失衡,挑撥兩岸關係,為美售台武器尋找借口,中方對此堅決反對。美方猜疑中方對美進行網絡攻擊,這種言論是不符合實際的。

 耿雁生強調,在中美兩軍關係回升向好之時,美方固守對中方猜疑、抹黑的做法,損害雙方戰略互信,與美方「致力於建設健康、穩定、可靠和持續的兩軍關係」的承諾背道而馳。「我們要求美方客觀、公正地看待中國國防和軍隊建設,停止不利於中美關係和兩軍互信的言行,停止發表所謂《中國軍事與安全態勢發展報告》,以實際行動促進兩國兩軍關係向前發展。」

外交部:反對美鼓吹對台軍售

 另據新華社報道,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同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堅決反對美國國會眾議院鼓吹美國對台軍售。

 美國國會眾議院日前通過2013年度國防授權法案,其中含有妄評中國軍力發展和要求美國向台灣出售F-16C/D戰機等涉華內容。

 「我們注意到這個法案有關涉華條款炒作中國軍力發展問題,鼓吹美國向台灣售武。中方對此堅決反對。」洪磊強調,中國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一些人炒作「中國威脅論」完全是毫無根據和不負責任之舉。「鼓吹向台灣售武更是嚴重違反一個中國政策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嚴重干涉中國內政。」「我們敦促美國國會一些人放棄冷戰思維,停止推動對台軍售,停止一切干涉中國內政的錯誤行徑,多做對中美關係和兩國互信有利的事,而不是相反。」

相關新聞
香港競爭力稱冠全國十載 唯優勢收窄 (圖)
城市競爭力變化 (圖)
台北重奪亞軍 上海跌出三甲 (圖)
十市競爭力提升最快
專家解讀:上海經歷產業轉型陣痛
專家籲港4招保優勢
議員:須發展科技創新 (圖)
傳統「老本」 可食20年
城市化急速 失衡加劇
被朝鮮扣押28中國漁民返抵大連 (圖)
船員遭毆打 衣服被扒 (圖)
日媒:中韓或簽訂首個軍事協定
國防部促美停發涉華軍事報告
西班牙報紙刊文 竟貶損中國人是「豬」
中菲摩擦殃及國家電網
美干預南海爭端 俄首表態反對
朝駐華官員:不該發生這件事 (圖)
歐債拖累文博會 出口額同比降7% (圖)
文匯觀察:軟實力增強 助文化出海 (圖)
港商擬億元購泰山玉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