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紅線女獻唱賀新光重開 汪明荃辦跨年騷慶入行45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汪明荃今年將於新光舉辦演唱會。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梁靜儀) 一度要結業的北角新光戲院,經裝修後昨日重新開幕,並邀得候任特首梁振英及盛世天劇團創辦人李居明主持亮燈儀式。而粵劇泰斗紅線女不單送上親筆書寫的書法和字畫,更粉墨登場即場獻唱《荔枝頌》賀新光戲院重開。同時李居明並宣佈今年聖誕及新年,邀得阿姐汪明荃假新光戲院舉行跨年演唱會,慶祝入行45周年。而重開後首個演出的劇團是鳴芝聲的《俏孔明》。

新光戲院昨日重開,邀得八和主席汪明荃、粵劇紅伶陳好逑、羅家英、蓋鳴暉,以及薛家燕、關菊英、謝安琪、樂易玲、吳雨及趙碩之等出席外,並吸引不少戲迷到場支持外,同時亦有逾百傳媒採訪,場面墟R。

大會除邀得候任行政長官梁振英與李居明主持亮燈儀式外,並邀得紅線女獻唱《荔枝頌》,唱畢全場觀眾拍掌,大會並安排謝安琪上台獻花給女姐。女姐收花後表示要轉贈給梁振英致敬,梁振英又說回贈給女姐,十分客氣。隨後一眾主禮嘉賓上台,為女姐早前為是次開幕所題的墨寶「新光」進行揭幕與剪綵儀式。

女姐積極提攜粵劇新人

女姐透露前晚去欣賞張學友的演唱會,並大讚學友不斷學習及有進步,又稱作這行最重要是不斷學習,她又會每日看新聞擴闊知識,女姐說:「我有一段時間沒有為觀眾演出,雖然這次唱的不是新曲,但我有努力去改進。我是最願意聆聽觀眾的評價,為你們去服務。」問到她何時再度正式演出?女姐表示爭取下半年再一次為觀眾服務,現時她主力培養對粵劇有興趣的學生。問到可覺得現時香港未能做到薪火相傳?女姐稱不清楚。她又大讚裝修後的新光比從前更好,同時令表演場多個舞台可以發揮。

阿姐不獲紅館批檔期

年底將於新光戲院舉行演唱會,紀念入行45周年的汪阿姐,表示未落實開多少場,但承諾會將紅館的製作搬上新光。問到可擔心新光只得1千多個座位不能回本?阿姐笑道:「我不是老闆,要問他吧!」並指暫時先看反應。阿姐在台上抱怨曾3次入紙紅館都不獲批出檔期開個唱,問到她理想個唱地點是否紅館?她說:「公司確曾為她3次入紙紅館都不成功,也不一定要在紅館。這次個唱主要是紀念自己的感受,屆時會唱出不同時期的歌曲,所以新光也很適合這次個唱形式。」對於未能在紅館開個唱,問到阿姐是否不是味兒?她謂知道今年紅館的檔期非常滿,可能政府希望多讓不同的人使用場。對於梁振英在場,阿姐又有甚麼要向對方反映?阿姐說:「剛才太混亂未有機會傾偈,不過希望政府於文化上既有硬件的支持,也是時候多放資源以培訓人才。」

家英哥則表示有意向候任特首反映,希望可以多拍攝一些微型戲曲,現時正在醞釀階段,希望找一些在演藝界少露面的但有實力的人來玩,希望新光重開能活化粵劇之餘,亦能引領香港藝術界發展。

相關新聞
紅線女獻唱賀新光重開 汪明荃辦跨年騷慶入行45年 (2012-05-22) (圖)
怕愛女亂塗鴉藝術品 徐子淇另覓地方收好 (2012-05-22) (圖)
城城避談緋聞 熊黛林反讚型 (2012-05-22) (圖)
鍾嘉欣學呻吟 靠歐陽震華指導 (2012-05-22) (圖)
房祖名賣命拍戲 成龍派人傍實 (2012-05-22) (圖)
陳偉霆化身「青瓜俠」狂標汗 (2012-05-22) (圖)
鍾楚紅見證跨世紀珠寶 (2012-05-22) (圖)
柯震東腦生瘤 停工做手術 (2012-05-21) (圖)
Jessica C.讚崔豪晉身形正 (2012-05-21) (圖)
吳君如教愛囡儲錢助人 (2012-05-21) (圖)
鄺美雲嘆現代人少溝通 (2012-05-21) (圖)
學友揚言舞技比年輕時更精湛 (2012-05-20) (圖)
周美欣曾於派對遇色狼 陳冠希護舊愛 寧被人話衰 (2012-05-20) (圖)
汪詩詩踢爆汪圓圓最叻煮即食麵 (2012-05-20) (圖)
周潤發賭神Look北京行騷 (2012-05-20) (圖)
工作湊仔兩兼顧 曭菕G真係好 (2012-05-20) (圖)
劉浩龍請鄭融任嘉賓 歌迷反應大 (2012-05-20) (圖)
《十二生肖》俠盜團亮相康城 成龍攜「龍女郎」首曝光 (2012-05-19) (圖)
「中國之夜」星光照亮康城海岸 (2012-05-19) (圖)
鄭元暢 陳妍希 粉絲險釀暴動 (2012-05-1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