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希右翼「回巢」 組閣現曙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希臘政治僵局終現曙光有新進展。在月初大選得票最多的右翼新民主黨,黨魁薩瑪拉斯前日宣布,由該黨離黨者組成、前外長巴科揚尼斯領導的自由民主聯盟將「回巢」,一同出戰下月國會重選。右翼收窄分歧,同一陣線,或為重選後組閣帶來希望。

 自由民主聯盟在月初大選只取得2.55%選票,低於進入國會門檻3%。薩瑪拉斯指,他們的目標是讓希臘走出危機,同時保留歐盟和歐元區會籍。另外兩個分別取得2.15%和1.8%選票的右翼小黨亦表示,會聯合對抗激進左翼聯盟領袖齊普拉斯(見圖)。

 齊普拉斯日前高調出訪法德兩國,但他在柏林欲與德國政客談歐盟援助方案遭拒,僅左派政黨願會面。德媒指,他此行實與解決歐債問題無關,只是為選舉造勢。昨日齊氏態度軟化,宣稱:「若極左政黨重選勝出,希臘將不會脫離歐元區。」

 《希臘日報》針對重選的民調顯示,激進左翼聯盟支持率為28%,新民主黨24%,泛希臘社會主義運動(PASOK)15%;《領先報》民調卻顯示分別為21.4%、23.1%和13.5%。 ■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

相關新聞
泛歐債分歧仍大 奧巴馬提四招救歐 (圖)
德國央行零息拍債
美股直擊:憧憬救市抵銷fb急挫 美股早段升52點
希右翼「回巢」 組閣現曙光 (圖)
OECD料歐元區嚴重衰退
全球12.7%青年失業 重返「海嘯」高峰
摩通實蝕544億 交易失誤益對家 (圖)
雅虎前華裔高層 認內幕交易
惠譽下調日主權評級
美擴亞太輪換部隊 增駐星沿海艦
北約後年撤阿富汗 懶理塔利班崛起
東京晴空塔開幕遇強風 電梯一度停運 (圖)
旅業救星 「天空樹」變搖錢樹 (圖)
全球最高住宅 (圖)
fb上市前唱淡 大摩員工倒米
蘋果總裁年薪29億冠全美
美私營火箭升空 (圖)
埃及總統選舉 軍方交權成疑
大馬總理軍購涉貪 或傳召出庭
韓藝術家516萬購法「鬼村」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