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韓藝術家516萬購法「鬼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庫爾貝菲是歷史古蹟,坐落於山上,可飽覽四周景色。法新社

 法國荒廢已久的「鬼村」庫爾貝菲,多年來一直無人問津,直至前日,終由韓國攝影師Ahae在拍賣會上,以52萬歐元(約516萬港元)投得。據稱,Ahae在個人網站上表示,自己一直尋找一個可實踐「有機生活概念」的地方,讓大自然可不受人類活動影響,按自然規律發展;並將鬼村打造成既環保,又富藝術和文化氣色的地方。

庫爾貝菲位於法國中西部城市里蒙附近,距巴黎西南約450公里。鬼村本身是歷史古蹟,坐落於557米的山上,可360度飽覽四周景色。

 鬼村所在的社區一帶住有150人,當地官員指,自傳媒大肆報道後,來自亞洲、中東和北美的投資者紛至沓來,有些更坐私人飛機來。部分準買家有意在村莊興建直升機坪,當地居民則希望買家可創造新職位。

荷真人騷製作商競投失敗

 鬼村2003年由一發展商以70萬歐元(約694萬港元)購入,原打算興建度假村,但因債務問題擱置計劃,其後一直未能轉手,要由銀行接管,但仍無法找到新買家。今次有份競投的,還有打算在當地取景拍劇的荷蘭真人騷製作商Endemol,以及有意興建殘疾中心的比利時公司。  ■綜合外電消息

相關新聞
泛歐債分歧仍大 奧巴馬提四招救歐 (圖)
德國央行零息拍債
美股直擊:憧憬救市抵銷fb急挫 美股早段升52點
希右翼「回巢」 組閣現曙光 (圖)
OECD料歐元區嚴重衰退
全球12.7%青年失業 重返「海嘯」高峰
摩通實蝕544億 交易失誤益對家 (圖)
雅虎前華裔高層 認內幕交易
惠譽下調日主權評級
美擴亞太輪換部隊 增駐星沿海艦
北約後年撤阿富汗 懶理塔利班崛起
東京晴空塔開幕遇強風 電梯一度停運 (圖)
旅業救星 「天空樹」變搖錢樹 (圖)
全球最高住宅 (圖)
fb上市前唱淡 大摩員工倒米
蘋果總裁年薪29億冠全美
美私營火箭升空 (圖)
埃及總統選舉 軍方交權成疑
大馬總理軍購涉貪 或傳召出庭
韓藝術家516萬購法「鬼村」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