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東京晴空塔開幕遇強風 電梯一度停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晴空塔成為東京新熱門景點。 路透社

 全球第一高自立式電波塔、位於日本的「東京晴空塔」(Tokyo Skytree)昨日揭幕,連同周邊商業設施,預計首日將迎來近20萬遊客,成為東京最新熱點。被視為日本重生象徵的晴空塔,首日開放天公不作美,傍晚6時前往觀景台的升降機更因強風暫停運作,有遊客被困觀景台上,直至50分鐘後才恢復向下運行。

晴空塔開幕儀式於早上9時30分舉行,商業設施隨即開放,到中午12時遊客便可進入350米高的第一觀景台「天望台」、以及450米的第二觀景台「天望迴廊」,成人收費分別為2,000及3,000日圓((約195及293港元)。

 雖然塔外昨日凌晨已出現人龍,但遇上壞天氣,一直下著微雨,觀景台上一度只能看見白茫茫的厚雲。電視塔昨晚入夜後點起五彩燈光,點綴東京美麗夜景。晴空塔塔身呈淡藍白色,底部為正三角形,往上逐漸變為圓錐形;塔內共設4部高速觀光升降機,每次可載40人,每分鐘運作速度達600米。

9000票售罄 人氣勝東京迪園

 要成為入場幸運兒毫不容易,營運公司稱,首日9,000張門票已全部售罄,當中8,000名遊客闖過333倍的抽籤率,打破東京迪士尼樂園保持多年的人氣指數。晴空塔由即日至7月10日須預約入場,不發售即日門票。

 造價達650億日圓(約63.4億港元)的晴空塔,自2008年7月14日動工,施工期間經歷去年東日本大地震,後因材料短缺延工,最終在無發生致命工業意外的情況下,至今年2月29日順利落成。

634米超廣州塔

 據悉電視塔原本設計高度為610米,後來因避免與中國廣州塔高度相同,改為634米,是繼828米高的迪拜哈利法塔後,世界第二高建築物。 ■共同社/日本新聞網

相關新聞
泛歐債分歧仍大 奧巴馬提四招救歐 (圖)
德國央行零息拍債
美股直擊:憧憬救市抵銷fb急挫 美股早段升52點
希右翼「回巢」 組閣現曙光 (圖)
OECD料歐元區嚴重衰退
全球12.7%青年失業 重返「海嘯」高峰
摩通實蝕544億 交易失誤益對家 (圖)
雅虎前華裔高層 認內幕交易
惠譽下調日主權評級
美擴亞太輪換部隊 增駐星沿海艦
北約後年撤阿富汗 懶理塔利班崛起
東京晴空塔開幕遇強風 電梯一度停運 (圖)
旅業救星 「天空樹」變搖錢樹 (圖)
全球最高住宅 (圖)
fb上市前唱淡 大摩員工倒米
蘋果總裁年薪29億冠全美
美私營火箭升空 (圖)
埃及總統選舉 軍方交權成疑
大馬總理軍購涉貪 或傳召出庭
韓藝術家516萬購法「鬼村」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