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擴亞太輪換部隊 增駐星沿海艦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23]     我要評論

 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洛克利爾表示,美軍將持續提升亞太地區的軍事部署,以及加強與區內盟友的軍事合作,強調近期於澳洲及新加坡增派的輪換制部隊只是開始,為達到增強部署的目的,美軍將在不增加常駐部隊規模下改組,最終目標是增派更多軍艦駐亞太。

 洛克利爾稱,4月初開始被派駐澳洲達爾文的200多名海軍陸戰隊員,將以6個月為期輪換,未來數年美軍將增派軍力至2,500人;而計劃明年初開始於新加坡執行任務的「自由」號軍艦,輪換期則為10個月。如果當地政府同意,美軍將在新加坡以輪換制部署更多同類新型沿海作戰艦。

 洛克利爾解釋,太平洋司令部轄區長期基地現有兵力33萬,實施輪換制除可強化亞太區的軍事部署,亦無需新增長期基地及設施,可保障美方及盟友的區內利益的同時,為調遣更多士兵提供立足之地。

逾半航母將進駐 野心盡顯

 另據美國媒體《Daily Beast》報道,一心「主攻」亞太地區的美國總統奧巴馬,早前曾拒絕中央司令部司令馬蒂斯提出、增派航母至波斯灣的要求,但國防部常務副部長卡特證實,美軍將於未來數年內增派一艘航母至亞太地區。

 分析指出,航母「企業」號於年底退役後,美軍只會剩下10艘航母。現時被派駐亞太區的航母已有5艘,若再增加部署,意味今後將有超過一半航母駐守亞太,彰顯奧巴馬在區內擴張軍力的野心。  ■新華社/中新社

相關新聞
泛歐債分歧仍大 奧巴馬提四招救歐 (圖)
德國央行零息拍債
美股直擊:憧憬救市抵銷fb急挫 美股早段升52點
希右翼「回巢」 組閣現曙光 (圖)
OECD料歐元區嚴重衰退
全球12.7%青年失業 重返「海嘯」高峰
摩通實蝕544億 交易失誤益對家 (圖)
雅虎前華裔高層 認內幕交易
惠譽下調日主權評級
美擴亞太輪換部隊 增駐星沿海艦
北約後年撤阿富汗 懶理塔利班崛起
東京晴空塔開幕遇強風 電梯一度停運 (圖)
旅業救星 「天空樹」變搖錢樹 (圖)
全球最高住宅 (圖)
fb上市前唱淡 大摩員工倒米
蘋果總裁年薪29億冠全美
美私營火箭升空 (圖)
埃及總統選舉 軍方交權成疑
大馬總理軍購涉貪 或傳召出庭
韓藝術家516萬購法「鬼村」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