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化驗師:龔遺囑DNA量不夠化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陳振聰的18歲長子陳酉樺(右)首度現身法庭撐父。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陳振聰涉嫌偽造及行使已故華懋集團主席龔如心假遺囑案,政府高級化驗師昨供稱,從涉案遺囑邊緣取得DNA樣本,數量卻不夠化驗以取得人類DNA,遭辯方質疑有關檢驗方法和程序。

試圖與見證人DNA式子作比較

 政府高級化驗師李敏薇昨供稱,她於2010年9月應警方要求,就涉案遺囑2名見證人王永祥、吳崇武的DNA式子,跟2006年遺囑上的DNA式子進行化驗以作出比較。她於同年10月4日,到警察總部跟警務總督察(鑑證科)羅舜會面,首次接觸2006年遺囑。李解釋,由於警方使用顯影劑套取遺囑上的指紋,會破壞遺囑上的DNA,所以在進行有關步驟前,李先在遺囑上取得DNA式子。其時遺囑上的左、右及下方邊緣均被正方形便利貼裹覆,她便以式子棒從邊緣四周、以及便利貼的黏貼部分黏取DNA式子,其後她目睹警方將遺囑放到化學液體中浸泡數秒。

 李續指,至10月25日,她又被召到警察總部,在遺囑被徹底化驗而DNA盡失之前,再一次取DNA式子,她遂於遺囑上化驗過指紋的地方取得式子。然而DNA化驗結果顯示,由於DNA式子的數量低於0.023毫克,未能得出人類DNA,而不能跟王永祥、吳崇武2人的DNA式子作出比較。

證實化驗過程辯方代表不在場

 辯方卻質疑,李將取得DNA式子各分一半,以預留給辯方作為證據,但她大可取得辯方同意,將餘下的式子集合化驗,或可得出化驗結果。李不否認有這個可能性,但化驗所並沒有規定這個程序。同時她承認在整個化驗過程,辯方並沒有代表在場。辯方表示,將會傳召英國鑑證科學局首席鑑證專家Johnathan Whitaker等3名鑑證專家作供。

陳振聰長子首度現身法庭

 陳振聰昨日續獲家人陪同到庭旁聽,其18歲長子陳酉樺(洋名:Wealthee)更首度現身法庭。不諳中文的酉樺跟父母以英文溝通,他向記者表示,現時就讀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經濟系,昨趁學校假期回港支持父親。

相關新聞
公屋加租一成 紓緩加幅勢再免租1月 (圖)
民建聯抗議租金「加到盡」 (圖)
焦點透視:租金「可加可減」待補漏洞
通脹放緩至4.7% 食品飆價8.8% (圖)
4月份各項開支升幅
釐清官地 J枝山莊僭建順利拆 (圖)
和平理性解決 林鄭感安慰 (圖)
沙頭角蝴蝶天堂 環團倡擴大保育 (圖)
被收官地牌 周啟邦夫人覆核
扮送外賣 「抬夾萬」2匪就擒 (圖)
涉11宗失竊偷窺案 「中大老鼠」落網 (圖)
化驗師:龔遺囑DNA量不夠化驗 (圖)
涉深水鼮藃T老婦 積犯折返尋錶落網
轟斃刀手案 警再拘9男女 (圖)
猛男肉照:劉公子選擇不自辯 月底裁決
深海關搗走私紅酒集團拘26人
粵首環保鄭潔賢騙案 爆3800萬免檢控「協議」
霍震宇申聘英大狀上陣被拒
甲組腳涉酒店姦女同學開審
解惑篇:政府架構重組不應發生闖關問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