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梁振英撰文談「拉布」:民意不贊成阻重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工聯會昨日約見候任特首梁振英,促請他上任後盡快推出措施,讓更多傷殘人士受惠。

 由反對派策動的「拉布戰」雖已告一段落,但社會迴響未息。候任特首梁振英就在香港文匯報撰文談「拉布」,又引述報章的調查結果指較多市民不贊成用「拉布」阻礙架構重組建議在7.1前通過。他指,與過往政府架構改組的情況一樣,新政府架構改組的建議在立法會的政制事務委員會和決議案小組委員會討論是正常程序,只是,今次的建議除政制事務委員會外,房屋、民政和資訊科技及廣播等事務委員會同樣要開會討論。質疑各個事務委員會紛紛召開會議討論改組建議,是不是「拉布」的一種?(全文見A16版)

梁振英解釋,2007年政府架構改組涉及8個決策局,變動不可謂不大,但立法會當時只有政制事務委員會召開會議討論;其他事務委員會,包括房屋事務委員會並沒有進行討論。今天,新屆政府的改組除增設副司長的職位分擔政務司司長和財政司司長的工作,以強化跨政策範疇的統籌工作外,只涉及4個決策局。以房屋政策為例,也僅是把房屋規劃地政局還原而已,但房屋事務委員會卻要召開會議討論,令人思考各個事務委員會紛紛召開會議討論改組建議是不是「拉布」的一種。

應讓新政府通過實踐證成效

 他強調,尊重議員的選擇,自己和候任特首辦的同事亦會竭力配合議員的工作,但現實是如今距離7.1只餘少於個半月的時間,質疑多個事務委員會開會後,是否仍有足夠時間通過種種所須程序。他並說,重組政府架構只是希望改善過去做得不足的地方,希望能夠為市民提供更好的服務,提高施政成效,改變社會發展和經濟發展停滯不前的現狀。市民對新政府是有期望的,只有通過實踐,才能證明成效。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解惑篇:政府架構重組不應發生闖關問題 (2012-05-23)
梁振英撰文談「拉布」:民意不贊成阻重組 (2012-05-23) (圖)
王國興約見 籲優化傷殘交津 (2012-05-23)
非常教師:率城大生赴京滬 梁美芬再批「拉布」鬧劇 (2012-05-23)
有理有據:曾鈺成書面交代「剪布」:已最寬容 (2012-05-23)
CEPA政策宣講會 今在港舉行 (2012-05-23)
林瑞麟明訪川 視察援建項目 (2012-05-23)
蘇錦樑赴法經合會議 (2012-05-23)
民望高企:行會「五大議員」 張炳良民望居首 (2012-05-23)
志強時評:架構重組方案體現現代民主社會政府通例 (2012-05-22) (圖)
業內聲音:文化界論局長人選 稱許曉暉可接受 (2012-05-22) (圖)
俞宗怡:陳冉職務符「專門」要求 (2012-05-22) (圖)
徹底解決:新社聯引王光亞稱 雙非治本靠港立法 (2012-05-22)
許漢忠新約明年始 諮詢新特首合情理 (2012-05-22)
胡定旭:副局政助應善聽民意 (2012-05-22)
指點江山:新政府組班應樹立正確用人導向 (2012-05-21)
民建聯20歲開心派對 中西區居民同慶賀 (2012-05-21) (圖)
駐台辦籌備「香港周」 11月底亮相 (2012-05-21) (圖)
遠景可觀:CY觀攝影展感受深:港可成東亞文化中心 (2012-05-21) (圖)
傳掌行會熱門 陳智思:報道屬炒作 (2012-05-2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