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2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六成少數族裔青年抗毒意識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Jessica希望政府舉辦抗毒活動時考慮文化、宗教等因素。曹晨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曹晨)香港抗毒宣傳廣告多以中文或英文製作,往往忽略香港少數族裔居民。調查顯示,相比華裔及以英語為母語的香港青少年,少數族裔青少年對毒品認知嚴重不足。近60%受訪少數族裔青少年對毒品認知匱乏,抗毒意識薄弱;近18%人不介意嘗試吸毒;26.3%少數族裔受訪者不懂正確應對藥品誘惑,反映現時當局針對少數族裔禁毒資訊及機構不足。有見及此,團體呼籲政府在宣傳及教育時顧及不同族裔需要。

 啟勵扶青會與理工大學以1年時間,訪問1,199名13歲至18歲本港青少年,其中272人為少數族裔青少年;其餘則是華裔及以英語為母語的外籍青少年。調查顯示,少數族裔青少年對濫藥知識較其他族裔受訪者低。近60%少數族裔受訪者對毒品認知不足;26.3%人面對朋輩壓力,難以「說不」;17.7%人表示不介意接觸毒品;32.1%不知有關濫藥問題求助辦法,比例均高於華語及英語為母語受訪者。

團體盼「度身訂造」宣傳計劃

 在香港土生土長的少數族裔Jessica形容,因為對毒品認知甚少,身邊朋友中,10人有2人至3人因好奇接觸毒品。她認為,因為文化及社會關係,許多防止青少年濫藥的宣傳未有顧及他們的需要。她希望政府及社福機構,舉辦有關抗毒活動及宣傳時,考慮文化、宗教等因素,加入針對少數族裔元素,加強對少數族裔青少年的關懷和教育。

相關新聞
反對派玩拉布 譚耀宗憂「七一」前重組難通過 (圖)
林瑞麟樂觀預測:下月20日表決 (圖)
被屈用錢請人示威 譚Sir斥抹黑交警徹查 (圖)
頻現文化活動 許曉暉冀聚各界熱誠 (圖)
竊匪不識寶 百萬沉香當爛柴 (圖)
沙田馬場2騎師連環墮馬傷 (圖)
獅隧管道路陷 急復修料今早重開 (圖)
煲乾水釀火災 老翁焗死
疑泊車糾紛 又有貨車遭縱火
科學園截25「辣車」 涉非法賽車 (圖)
警搜油尖娛場 53未成年人帶署
糖街大廈墜窗 途人驚恐走避 (圖)
指點江山:法官須理解「一國」
立會選舉改策略 民建聯拆名單參選 (圖)
張國慧區辦開幕 譚耀宗:成果靠「砌積木」 (圖)
曾德成:與東盟建文化合作 利港長遠發展
川援建中學拆卸 200萬擬回撥基金
警澄清絕無集會「黑名單」
港超市年棄廚餘3.1萬公噸 (圖)
公園拒辦攀樹賽 王國興批太官僚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