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2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學生丟棄膠樽 料年近二千萬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李文基(左)認為,社區內飲水機設施不足,影響學生自攜水樽意慾,建議政府增加飲水機設施。調查機構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林曉晴) 炎炎夏日,不少市民都會購買飲料解渴。有調查發現,56.6%受訪學生每星期購買2次膠樽飲品,推算全港學生每年棄置至少逾1,991萬個塑膠樽。調查又發現,75%受訪者認為,社區添水設備不足影響自攜水樽意慾,產生大量膠樽垃圾。團體建議當局增加街上回收箱數目,鼓勵市民將膠樽回收,以及增加社區飲水機設施,鼓勵學生自攜水樽。

41.6%無投樽入回收箱

 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於4月至5月期間,訪問全港20間中學和小學,共1,883名中小學生。結果發現,有56.6%學生每星期購買2次膠樽飲品,另有41.6%受訪者沒有將塑膠樽投進回收箱。團體以現時全港有813,200名中小學生推算,全年最少有逾1,991萬個塑膠樽被棄置。

籲政府商場增設飲水機

 調查又發現,62.8%受訪學生表示外出時會自攜水樽,當中75%為小學生,中學生只有54.1%。此外,整體有75%學生認為社區添水設備不足,不少學生認為應在商場、運動場及大型公園等公共場所,增加飲水機設施,33%受訪者表示會因添水設備而增加自攜水樽。

膠樽難溶解直接損環境

 青年會全會環保工作小組召集人李文基表示,膠樽不能溶解,對環境造成直接損害,建議政府增加街上的回收箱數目,鼓勵市民將塑膠樽回收。

 此外,李文基認為,社區內的飲水機設施不足,影響學生自攜水樽意慾,建議政府增加飲水機設施,並在中學加強環保教育,鼓勵學生參與環保行動。

相關新聞
反對派玩拉布 譚耀宗憂「七一」前重組難通過 (圖)
林瑞麟樂觀預測:下月20日表決 (圖)
被屈用錢請人示威 譚Sir斥抹黑交警徹查 (圖)
頻現文化活動 許曉暉冀聚各界熱誠 (圖)
竊匪不識寶 百萬沉香當爛柴 (圖)
沙田馬場2騎師連環墮馬傷 (圖)
獅隧管道路陷 急復修料今早重開 (圖)
煲乾水釀火災 老翁焗死
疑泊車糾紛 又有貨車遭縱火
科學園截25「辣車」 涉非法賽車 (圖)
警搜油尖娛場 53未成年人帶署
糖街大廈墜窗 途人驚恐走避 (圖)
指點江山:法官須理解「一國」
立會選舉改策略 民建聯拆名單參選 (圖)
張國慧區辦開幕 譚耀宗:成果靠「砌積木」 (圖)
曾德成:與東盟建文化合作 利港長遠發展
川援建中學拆卸 200萬擬回撥基金
警澄清絕無集會「黑名單」
港超市年棄廚餘3.1萬公噸 (圖)
公園拒辦攀樹賽 王國興批太官僚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