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30年債息 歷史新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04]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卓建安、陳遠威)上周五由於美國公布的就業數字較差,市場對美國經濟復甦前景的擔憂升溫,美股跌幅顯著,資金流向大轉向,蜂擁湧入黃金及美債避險。紐約現貨金及期金雙雙飆升,並創逾三年來最大單日升幅;美國10年期和30年期國債的孳息率也齊齊跌至歷史低位。

避險情緒高 金價急漲

 美國勞工部門上周五公布,5月份美國非農業就業職位增加6.9萬人,較市場預期的15萬人少了超過一半;私營部門就業職位增加8.2萬人,較市場預期的16.4萬人也少了一半;更重要的是5月份失業率為過去11個月以來首次錄得上升,報8.2%,較上月上升0.1個百分點。

 美國急速下滑的就業數字,加上歐債危機解決的前景黯淡,市場避險情緒高漲,黃金和美債成為投資者最重要的避險資產。現貨金方面,上周五收市每盎司飆升61.5美元至1,624.2美元,當日升幅達3.9%,錄得09年1月以來最大單日升幅;紐約8月份期金上周五收市亦飆升57.9美元至1,620.5美元,當日升幅達3.7%。

 大華繼顯研究部主管吳新培昨表示,市場資金氾濫,預計黃金繼續造好,適合中長線投資。輝立證券董事黃瑋傑亦表示,黃金價格已調整了大半年,預期量化寬鬆對美元有壓力,預料資金繼續流向美債及黃金市場。

推QE機會增 薦買黃金股

 黃瑋傑並建議,投資者短期可留意黃金股,除紫金(2899)及招金(1818)外,亦可留意中國黃金(2099),若該股於A股上市,有助擴大資金來源,更有利該該股表現。

 美國長期國債上周五亦成為資金力吸的對象,其中美國10年期國債收市價格升31點子,孳息率一度跌至1.442%的歷史低位,收市報1.452%,跌11點子;美國30年國債收市價格亦升22點子,孳息率也一度跌至2.51%的歷史低位,收市報2.519%,跌12點子。

相關新聞
憧憬各地央行減息 港股勢低開 萬八有支持 (圖)
港股四周累跌13% (圖)
金價重上1600美元 (圖)
美30年債息 歷史新低
專家:6月策略「炒股不炒市」
分析員展望後市及建議
本月投資者需要留意的事件
溫企轉型殺出血路 (圖)
中國官方製造業PMI分項指標 (圖)
內外夾擊 輕工業風光褪色 (圖)
福建企業:自建加工廠保利潤 (圖)
東莞港商:有得做 沒錢賺 (圖)
全球製造業齊放緩
主要國家和地區PMI數字 (圖)
內地基金經理撐汽車內需股 (圖)
全球基金經理股市大撤資
中金再生料受惠中央補貼 (圖)
回收商處理每台電器可獲補貼 (圖)
雷曼餘下迷債系列回收本金70% (圖)
港交所波幅期貨趨吉避凶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