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地基金經理撐汽車內需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據路透最新基金經理調查顯示,內地基金經理對未來三個月股票的持倉建議配比升至83.9%。圖為上海股票交易所大堂。彭博社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由於受歐債危機日益惡化衝擊中國的影響,中國經濟出現了下滑,為此,中國近期陸續出台各種政策「穩增長」,這將有利內地資本市場的表現。據路透最新基金經理調查顯示,受穩增長系列利好政策出台的支撐,內地基金經理對未來三個月股票的持倉建議配比升至83.9%,創下近六個月高點。與中國相反的是,調查顯示,因擔心歐債危機升高及全球經濟放緩,全球投資者在5月大舉撤離股市,現金部位為2010年初危機爆發以來最高。

路透共對內地九位基金經理進行5月份的投資意向調查,最新調查結果顯示,5月股票持倉建議配比較上月的79.8%明顯回升,而債券建議配比則從4月10.8%小幅攀升至為11.2%;而現金建議配比從4月9.5%下降至4.9%。此次調查顯示在國家不斷出台保增長的政策下,基金經理對投資市場信心上升。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內地基金經理對未來三個月股票的持倉建議配比升至83.9%,創下近六個月高點。這無疑是受中國政府近期要求「穩增長」的基調令投資者信心上升,預期政策面將會放鬆及經濟下滑趨勢有望得到控制的利好推動。

料出台退稅等多項措施

 上海一位基金經理指出,股市最大的機會來自於保增長系列政策重啟,在經濟下行壓力加大背景下,國務院已多次傳達出「穩增長」的政策訊息,包括降低存款準備金率,重大項目審批加快,促進家電和汽車消費等政策先後出台和擬定。據知情人士透露,中國後續還會考慮降息,出台退稅等多種刺激經濟措施。不過華南一位基金經理認為,儘管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最近在一場地方會議上重提保住經濟8%的增速,但政府仍強調樓市調控政策不會鬆動,也不會重複2008年的4萬億元人民幣投資計劃。新一輪經濟調整與2008年的「4萬億」刺激政策還是不一樣,這次的政策力度較弱,所以不能指望股市會大幅的反彈。

 此次受訪的九位基金經理中有七位對未來三個月滬指點位做出預估,平均值為2,500點,較上月調查時的2,428.57點提高,並較目前位置約有5.4%的上升空間,其中有六位預估會超過2,500點,這顯示場內投資氣氛雖然有些轉好,但謹慎氣氛未消。上周五A股滬指收盤報2,373.44點,漲0.05%。5月受訪的基金經理中,有五位預計6月的股票配置會提高,但也有三位預計資產配置保持不變。

消費板塊5月配置上調至20%

 據調查顯示,許多基金經理認為,國家穩增長舉措將會惠及諸多板塊,行業配置出現較明顯的變化,包括汽車、消費、機械等板塊的建議配置比例均有上升,這與國家近期採取或將要採取的「穩增長」措施相關。

 消費板塊5月的建議配置比例均值為20%,較4月的18.1%上調近兩個百分點。國務院近期決定安排財政補貼265億元人民幣,啟動推廣符合節能標準的空調、平板電視、電冰箱、洗衣機和熱水器,推廣期限暫定一年;國家發改委預期此舉將拉動消費需求約4500億元。因中國計劃出台新一輪刺激汽車消費政策,汽車板塊本月的建議配置比例由上月的7.6%升至9.3%;大量重大項目的開工,將令機械和金屬製品兩個板塊受益,這兩個板塊的建議配比分別上升1.4和2.3個百分點。

相關新聞
憧憬各地央行減息 港股勢低開 萬八有支持 (圖)
港股四周累跌13% (圖)
金價重上1600美元 (圖)
美30年債息 歷史新低
專家:6月策略「炒股不炒市」
分析員展望後市及建議
本月投資者需要留意的事件
溫企轉型殺出血路 (圖)
中國官方製造業PMI分項指標 (圖)
內外夾擊 輕工業風光褪色 (圖)
福建企業:自建加工廠保利潤 (圖)
東莞港商:有得做 沒錢賺 (圖)
全球製造業齊放緩
主要國家和地區PMI數字 (圖)
內地基金經理撐汽車內需股 (圖)
全球基金經理股市大撤資
中金再生料受惠中央補貼 (圖)
回收商處理每台電器可獲補貼 (圖)
雷曼餘下迷債系列回收本金70% (圖)
港交所波幅期貨趨吉避凶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