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峰會今舉行 料出台反恐綱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06]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沖 北京報道)上海合作組織(簡稱上合組織)北京峰會將於6日至7日舉行。峰會預期會在政治、安全、經濟、人文及對外交往五方面取得成果,包括出台打擊「三股勢力」的合作綱要、國際道路運輸便利化及重點工程合作融資等項目上達成協議。

 此次峰會是上合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12次會議,也是上合峰會第3次在中國舉行。據了解,胡錦濤主席將主持會議,上合組織其餘五大成員國(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俄羅斯、塔吉克斯坦、烏茲別克斯坦)、觀察員國(伊朗、印度、蒙古、巴基斯坦)領導人,成員國客人(阿富汗、土庫曼斯坦)和聯合國、獨聯體、歐亞經濟共同體、集體安全條約組織負責人等領導人將共同與會。

 今年恰逢上合組織第2個10年的開局之年,六大成員國元首將圍繞國際和地區形勢、進一步深化成員國友好合作的措施、上海合作組織未來發展三大核心議題深入交換意見,作出戰略規劃。6日,峰會將舉行成員國小範圍會談和工商論壇等一系列活動;7日將舉行與會各方大範圍會談、文件簽字儀式、會見記者等活動。

相關新聞
中俄4小時峰會 達多項戰略共識 (圖)
專家解讀:兩新興大國 迎共同崛起時代 (圖)
率性普京享最高禮遇
俄總統撰文:落實國際問題 中俄不可或缺
中俄簽11合作協議 涵蓋核能金融 (圖)
讓路京高考生 上合峰會遲開半小時 (圖)
峰會今舉行 料出台反恐綱要
上合組織成員國 簽人文領域首個宣言文件
溫總晤吉國元首 (圖)
中俄簽11合作文本
廣東社改系列上篇 (圖)
外來工當村官架心橋解矛盾 (圖)
同服務同管理同發展 平等理念促和諧 (圖)
創新政策 設「編外村官」 (圖)
外來工:呷杯功夫茶 體會潮汕情
本地人:外來人才多 勤幹又肯幹
土地問題 成創新管理重點 (圖)
學者:提升歸屬感 助化解矛盾 (圖)
美軍高官撐菲嚴控黃岩島 (圖)
中國智庫:日做好武力奪釣島準備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