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1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貴州.香港投資貿易活動周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貴州盤江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預祝2012貴州.香港投資貿易活動周圓滿成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盤江是第九屆全國少數民族運動會合作夥伴

 貴州盤江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係省屬國有大型企業,前身是原煤炭部所屬盤江礦務局。1997年進行公司制改革,更名為盤江煤電(集團)有限公司。2010年經貴州省國資委批准業務轉型並更名為貴州盤江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總部由貴州盤縣搬遷至貴州省貴陽市。

 盤江集團是全國520戶國有重點企業、中國煤炭企業100強企業、中國煤炭企業煤炭產量50強企業、貴州省十大企業之一。集團旗下擁有全資子公司、分公司、控股公司和參股公司35家,其中,盤江精煤股份有限公司(SH.600395)為貴州省內第一家煤炭行業上市公司。截至到2012年5月,集團所屬員工達到50000多人。

 盤江集團主體開發貴州省盤江、六枝等主要礦區煤炭資源。其中,盤江礦區煤炭資源儲量豐富,品種齊全,煤質優良,低硫煉焦煤被譽為「天然精塊」,因地處「攀西—六盤水資源開發區」的最南端,被譽為「金三角下的一顆明珠」。「盤江煤」享譽大江南北,2011年獲「貴州省行業第一品牌」稱號。

 近幾年來,盤江集團堅持「以煤為主、多業並舉、科學發展」戰略,集團業務實現了由生產經營向資本經營、產業拓展、戰略管控成功轉型,初步建立了專業化分工、集團化協作、集約化管理、規模化發展的格局;創新公司治理管控模式,基本完成母子公司體制改造,加強董事會建設,實施董事會成員「外大於內」的結構模式,公司治理結構日趨完善;完成了對貴州六枝工礦集團、貴州林東礦業集團、貴州省動能公司、貴州省煤層氣公司的重組併購工作,並成功引進中信大錳公司、完成遵義匯興鐵合金公司「增資擴股」工作,與攀鋼集團合作、完成攀鋼620萬噸焦化業務的併購等等。目前,已規劃和形成「煤炭、煤化工、煤層氣(頁岩氣)、電力、鐵合金、石材、水泥、煤礦裝備製造及服務、物流、新型環保材料、金融產業、技術研發與服務、公益事業、茶葉、特色地產」十五個產業板塊,其中,煤炭產業在我國長江以南居首位,煤層氣產業中低濃度瓦斯發電量和裝機規模居全國第一,水泥等多個產業已成為區域內的龍頭企業。

 盤江集團堅持走綠色發展的路子,通過延伸循環經濟產業鏈,不斷促進公司產業結構升級,增強可持續發展能力。到2011年,建成15座低濃度瓦斯發電站,形成7.61萬千瓦的發電規模,低濃度瓦斯發電2.43億度,瓦斯綜合利用量達1.1億立方米;建有煤矸石發電廠三座,總裝機容量為9萬千瓦,2011年煤矸石發電5億度,利用煤矸石、煤泥、劣質煤發電折標準煤6.145萬噸;粉煤灰綜合利用是盤江循環經濟建設的重要項目,建成粉煤灰綜合利用一期工程6000萬塊/年砌塊生產線,並開始試生產,公司所屬煤矸石發電廠粉煤灰產生量17.53萬噸,綜合利用率為53.06%;2011年,公司在節能減排方面的資金總投入為19076萬元。化學需氧量減排142噸,完成了省、市政府下達的節能減排指標。

 盤江集團積極參與社會公益活動。2011年公司大力支持第九屆民運會、酒博會和投資洽談會等國內及省內大型活動。全年捐贈贊助近2000萬元;幫扶貴州地方小煤礦32座;在貴州省「保電煤、保民生」工作中供應省內電煤810萬噸、讓利約12億元……獲貴州省慈善捐贈先進集體、貴州省最具社會責任感企業等榮譽稱號。

 2011年,集團保持強勁的發展勢頭,銷售收入首次突破百億元大關、達到141億元,資產總額由2010年的143億元增至260億元,利潤和稅費分別達到21億元和19億元、同比增長47.6%和41.6%,人均收入5.4萬元、同比增長15%,煤炭產量達到1723萬噸、同比增長25%,主要經濟指標創歷史最好成績,實現了「十二五」良好開局。

 「十二五」期間,盤江集團將繼續秉承「開放、合作、共贏」的理念,著力加大投資、加快併購、加速資本證券化、積極開拓新產業領域、加快人才隊伍培養,到2015年末實現銷售產值1000億目標,將盤江建成以資源能源為基礎、產業多元化發展、優質資產結構合理、在中國南方具有重要經濟影響力的特大型企業集團,挺進中國企業500強。

相關新聞
2012貴州.香港投資貿易活動周 (2012-06-10) (圖)
栗戰書:黔虎智猛 待時發威 (2012-06-10) (圖)
貴州盤江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預祝2012貴州.香港投資貿易活動周圓滿成功 (2012-06-10) (圖)
圖為位於貴州省盤縣境內的盤江電廠全景 (2012-06-10) (圖)
圖為盤江礦區 (2012-06-10) (圖)
圖為海螺盤江水泥廠外景 (2012-06-10) (圖)
圖為盤江集團總部大樓夜景鳥瞰 (2012-06-10) (圖)
圖為盤江精煤股份公司辦公樓效果圖 (2012-06-10) (圖)
圖為盤江集團總部大樓奠基儀式 (2012-06-10) (圖)
圖為盤江礦區 (2012-06-10) (圖)
甕福(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預祝2012貴州.香港投資貿易活動周圓滿成功 (2012-06-10) (圖)
甕福磷肥廠一角 (2012-06-10) (圖)
成功中標 (2012-06-10) (圖)
開一座礦山 還一片綠色 (2012-06-10) (圖)
甕福集團國內國際經營網絡示意圖 (2012-06-10) (圖)
宏福科技示範田 (2012-06-10) (圖)
新建磷酸裝置淨增產能50% (2012-06-10) (圖)
經過處理後的生產廢水 (2012-06-10) (圖)
林城清風拂香江 築巢引得金鳳來 (2012-06-10) (圖)
四大最具投資價值領域 (2012-06-1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貴州.香港投資貿易活動周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