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1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正紅旗下》拉開少數民族文藝會演序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正紅旗下》日前在長安演出。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軼瑋 北京報道)作為第四屆全國少數民族文藝會演的首場演出劇目,北京曲劇《正紅旗下》日前在長安大戲院隆重開演。該劇根據老舍先生同名自傳體小說改編而成,是老舍的家族史,亦是晚清北京旗人的風俗風情史。《正紅旗下》以人物群像式的結構方法,通過敘述老百姓的家長裡短、小人物的酸甜苦辣,逐一展現了清末北京旗人的生活狀態和心理狀態,呈現出一幅波瀾壯闊的老北京民俗畫卷。值得一提的是,《正紅旗下》的語言遵循老舍原小說生活氣息濃郁、幽默詼諧的風格,所有人物都是滿口「京片子」,整場演出無不透著濃濃的京味文化。據悉,曲劇是北京唯一的地方戲,《正紅旗下》自2004年首演以來,歷經8年打磨,早已是曲劇當中的精品之作。

 緊隨《正紅旗下》之後,由內蒙古選送的大型原創民族歌舞詩劇《呼倫貝爾大雪原》、江西省選送的大型現代佘田歌戲《七彩佘田鄉》、山西省選送的《傅山進京》亦紛紛亮相,每場演出皆深受北京觀眾喜愛,演出現場氣氛熱烈,不時掌聲雷動。

 據介紹,第四屆全國少數民族文藝會演於6月7日至7月6日在北京舉行。全國36個代表團帶著41台劇(節)目參加本屆文藝會演,共演出92場,演出劇目幾乎囊括了國內全部民族文藝形式。

相關新聞
候選港姐啟程赴英拍外景 鍾麗打定輸數預被叮 (2012-06-13) (圖)
志偉 毛毛 私下「夫妻」相稱 (2012-06-13) (圖)
奇洛李維斯現身旺角 (2012-06-13) (圖)
蔡少芬訓練有素 湊B無難度 (2012-06-13) (圖)
挑戰L.A. Jazz Funk舞 陳偉霆呻尷尬 (2012-06-13) (圖)
泳兒自爆常遭點錯相 (2012-06-13) (圖)
羅霖時刻保持優美儀態 (2012-06-13) (圖)
舒淇助宣揚無國界醫生 (2012-06-13) (圖)
《正紅旗下》拉開少數民族文藝會演序幕 (2012-06-13) (圖)
劉德華與「家人」分享當爸點滴 苗僑偉體貼護友拒透露他人家事 (2012-06-12) (圖)
羅大佑香港開唱「賣身」演出 (2012-06-12) (圖)
陳慧琳為動畫配音樂在其中 (2012-06-12) (圖)
陳妍希愛美 潔膚唔馬虎 (2012-06-12) (圖)
羅力威捨己為人飲苦茶 (2012-06-12) (圖)
上海電視節開幕《唐頓莊園》率先摘金 (2012-06-12)
劉青雲沒生仔壓力 梁詠琪養小狗當預習湊B (2012-06-11) (圖)
妹妹爬頭出閣 官恩娜被催婚 (2012-06-11) (圖)
MC Jin替愛子取名Chance (2012-06-11)
結婚生仔 周麗淇禮讓姐姐 (2012-06-11) (圖)
千嬅出院 未修身避傳媒 丁子高爆10人服侍妻兒 (2012-06-1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