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1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南北直通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大學截止報名 推薦報讀銜接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19]     我要評論

 筆者近日收到不少到美國升學的查詢,同學大多希望趕及在今年9月赴美。不過,他們既未預早應考美國學能傾向測驗(SAT)及托福考試(TOEFL),亦已錯過大部分大學的截止申請日期。筆者建議同學可考慮報讀近年甚受歡迎的美國大學銜接課程(University Pathway Program–UPP)。

 這類課程由個別大學與其附屬學院合辦,提供的一年制大學銜接課程,在讀學生可享用聯繫大學的所有設施,如大學宿舍、休閒設備、圖書館和電腦室等,預早體驗大學生活。

接納文憑高考 4年可取學位

 大學銜接課程主要針對聯繫大學的一年級科目編訂,學生完成課程後可豁免聯繫大學一年級類似科目的學分,直接升讀大學二年級,即是說同樣可於4年內取得學士學位。

 收生要求方面,學生可直接以文憑試或高考成績申請,毋須遞交SAT或TOEFL成績。以著名的Navitas教育機構為例,其轄下5所美國大學聯繫學院(Navitas at UMass Boston、Navitas at UMass Dartmouth、Navitas at UMass Lowell、Navitas at UNH及Navitas at WKU)的一年制大學銜接課程最低收生要求為文憑試4科至5科達2級成績;或高考2科至3科達E級成績或以上。以下是其中兩所可透過Navitas升讀的美國大學簡介:

University of

New Hampshire(UNH)

 UNH是研究型大學,在U.S. News Rankings排名第一百零一位;在上海交通大學的全球大學排行榜位列世界前四百。UNH由幾十個學術部門和研究中心組成,約有1.4萬名學生及數百名教職員,提供100多個本科學位課程和擁有200多個學生組織。

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Lowell

 該校有逾百年教育經驗,是麻省大學的一部分,在U.S. News Rankings排名第一百七十七位。校園位於Merrimack River,步行數分鐘便可到達市中心。學生約有1.2萬人,100多個學生組織。大學共有5個學院,提供超過88個主修科、72個副修科,45個速成本科/碩士學位課程,以及一些新的專業科學碩士課程。當中以科學、工程、納米技術等學科最為人熟識。 ■尚學堂(Ada Tam)(標題和小題為編者所加)

相關新聞
科大名揚國際 非港生申請增逾五成 (2012-06-19) (圖)
Uncle Ray獲頒演藝榮譽院士 (2012-06-19) (圖)
一周三訪披頭四 獨憾未訪貓王 (2012-06-19)
普通話非應試工具 (2012-06-19)
美大學截止報名 推薦報讀銜接課 (2012-06-19)
港校面試班癲價 1天「衝刺」收萬元 (2012-06-14) (圖)
院校看重分數 抱佛腳增信心 (2012-06-14) (圖)
港理大災後重建院 1.8億建3國家實驗室 (2012-06-14) (圖)
港校內地生 文藝晚會慶回歸 (2012-06-14) (圖)
文藝表演 (2012-06-14) (圖)
懶理教授反對 科大生赴柬變「萬能俠」 (2012-06-14) (圖)
內地升學全攻略:暨大華大報名增 聯招錄取線上調 (2012-06-14)
中大工程院改革 3招吸人投科研 (2012-06-12) (圖)
嫌宿舍大寧「蝸居」 棄美來港為奉獻 (2012-06-12) (圖)
兄勉赴美讀化學 造就半導體封裝之父 (2012-06-12)
政府監管自資校 研訂財務守則 (2012-06-12)
教師推藝館教學 助學童拓眼界獲獎 (2012-06-12) (圖)
深培中學慶45周年 (2012-06-12) (圖)
內地實習 (2012-06-12) (圖)
北區升小跨區 3年激增4.5倍 (2012-06-0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南北直通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