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華體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女排 奧運陣容初露端倪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國球員楊珺菁(右)和張磊(左)在對古巴的比賽中雙人攔網。 新華社

 2012年世界女排大獎賽總決賽28日在寧波北侖結束第二日爭奪,中國女排雖然在次戰比賽中以1:3不敵巴西,但首戰以3:0輕鬆戰勝古巴後,中國女排的奧運會比賽基本陣容也隨之初露端倪。

 在對古巴隊的比賽前,中國隊主力王一梅、魏秋月、張嫻先後出現傷情,所幸魏秋月、張嫻在本次大獎賽總決賽時及時恢復,出現在了首發名單中。中國隊的首發陣容為:主攻惠若琪與范琳琳、副攻楊珺菁與馬蘊雯、接應張磊、二傳魏秋月及自由人張嫻。

 面對網上攻擊力極強的對手古巴隊,本場比賽中國女排兩名副攻馬蘊雯和楊珺菁表現極為出色,頻頻在二三號位打出眼花繚亂的戰術快球,給對手的防守造成極大壓力。跑動型接應張磊表現也十分搶眼,全場11次扣球9次得分,沒有出現任何失誤,扣球命中率高達81.82%。而隊中的核心人物還是隊長魏秋月:全場61次傳球,出色的組織能力將場面完全控制。

 中國隊主教練俞覺敏賽後對球員的表現表示滿意,「隊伍出現傷病後,大家精神狀態,拚勁表現非常好。」

 「大獎賽總決賽是奧運會前的最後一次重要比賽,我們會充分利用這幾場比賽的機會,鍛煉隊伍,磨合現在的陣容。」俞覺敏表示,「這場比賽的陣容將作為奧運會比賽時的基本陣容,特別是一傳和組織體系,將為日後王一梅復出做好準備。」  ■新華社

相關新聞
中國軍團倫奧看點多 (2012-06-29) (圖)
中國女排 奧運陣容初露端倪 (2012-06-29) (圖)
「老槍」出鞘 盼破5金紀錄 (2012-06-29) (圖)
中國射擊奪金點 (2012-06-29)
傳奇故事:許海峰借褲子登頒獎台 (2012-06-29) (圖)
趣聞軼事:劉翔倫敦鑽石賽慶生辰 (2012-06-29)
趣聞軼事:中國水軍吶喊準備好了 (2012-06-29)
趣聞軼事:中國品牌贊助7國裝備 (2012-06-29) (圖)
中國料奪37金險勝美國 (2012-06-28) (圖)
體育時評:用體育強國心迎奧運 (2012-06-28) (圖)
冼東妹:柔道新例不影響國手 (2012-06-28) (圖)
無錫精英賽丁俊暉首輪出局 (2012-06-28) (圖)
中國女排搵巴西報仇 (2012-06-28) (圖)
冠軍龍服 (2012-06-28) (圖)
入黨宣誓 (2012-06-28) (圖)
劉翔 (2012-06-28) (圖)
劉子歌 (2012-06-28) (圖)
張琳目標巴西重新啟航 (2012-06-27) (圖)
張琳 (2012-06-27) (圖)
中國女排 今北侖打響倫奧前哨戰 (2012-06-2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華體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