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3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華體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際泳聯公佈達標倫奧名單 孫楊領銜中國泳隊衝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孫楊

 國際泳聯29日在其官方網站(www.fina.org)公佈了達標倫敦奧運A標準的泳手名單,中國泳手共在19個項目(男子7項,女子12項)上達標,其中,孫楊將參加男子200米、400米與1500米自由泳三個項目;劉子歌與焦劉洋組成女子200米蝶泳「雙保險」;在今年4月的全國冠軍賽暨奧運會選拔賽中表現不佳的趙菁在女子100米背泳項目達到A參賽標準。

 2008年北京奧運會,中國游泳共奪得1金3銀2銅共6枚獎牌。倫敦奧運周期,中國泳隊整體實力大幅提升,奧運有望創造歷史最佳戰績,尤其是男子項目孫楊異軍突起,很有望在倫敦改寫歷史。

有望實現歷史突破

 自去年世錦賽以14分34秒14的成績打破男子1500米自由泳世界紀錄後,孫楊就成為中國男子游泳在倫敦實現歷史性突破的熱門人選。北京奧運會季軍、上海世錦賽銀牌得主加拿大的科克倫,衛冕冠軍突尼斯的邁盧利以及韓國名將朴泰桓,能夠對孫楊形成一定的威脅,但以孫楊的實力只要自己不犯錯,他人難撼他的冠軍地位。

 400米自由泳,孫楊也具備爭牌衝金的實力,去年世錦賽他憾負朴泰桓屈居亞軍。倫敦奧運,孫楊的報名成績位居第一,緊隨其後的是韓國朴泰桓和德國的比德爾曼。雖然孫楊的奪冠難度大於1500米,但若發揮出最高水平,依然希望不小。

 200米自由泳,孫楊處於衝擊對手的位置,這個項目可謂勁敵環伺,比德爾曼、朴泰桓、菲比斯和羅切特,個個都具備超強的實力,孫楊若想在這個項目上有所作為,難度相當大。

 孫楊之外,吳鵬在男子200米蝶泳項目上也有望衝擊獎牌,他曾經幾次擊敗過菲比斯。當然菲比斯還是該項目的最強者,日本名將松田丈志的實力也不俗,不過吳鵬登上領獎台絕對是可達到的目標。

焦劉組200蝶雙保險

 女子項目,200米蝶泳,焦劉洋和劉子歌組成「雙保險」,兩人分別是上海世錦賽和北京奧運會冠軍,後者還是世界紀錄保持者,兩人的報名成績也位居所有選手的前兩位。倫敦奧運,焦劉洋和劉子歌將面臨澳洲名將施佩爾,英國的洛維以及日本選手星奈津美的衝擊,力爭包攬冠亞軍。此外陸瀅在女子100米蝶泳項目上也具備衝擊獎牌的實力。

 此外在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兩個項目上,中國隊也有登上領獎台的實力,但具體的參賽人選仍要視屆時的各泳手的狀態而定。■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相關新聞
國際泳聯公佈達標倫奧名單 孫楊領銜中國泳隊衝金 (2012-06-30) (圖)
中國泳隊達(A)標名單 (2012-06-30)
點將錄:孫楊──給我一個支點 我將撬起地球 (2012-06-30) (圖)
20年輪迴 小花待放 (2012-06-30)
中國女排網上劣勢 連負泰國巴西 (2012-06-30) (圖)
趣聞軼事:楊淑君廁所貼勁敵照片 (2012-06-30) (圖)
趣聞軼事:郅聯組合發威 國男再捷 (2012-06-30) (圖)
趣聞軼事:倫奧特許金條內地上市 (2012-06-30)
新裝上陣 (2012-06-30) (圖)
中國軍團倫奧看點多 (2012-06-29) (圖)
中國女排 奧運陣容初露端倪 (2012-06-29) (圖)
「老槍」出鞘 盼破5金紀錄 (2012-06-29) (圖)
中國射擊奪金點 (2012-06-29)
傳奇故事:許海峰借褲子登頒獎台 (2012-06-29) (圖)
趣聞軼事:劉翔倫敦鑽石賽慶生辰 (2012-06-29)
趣聞軼事:中國水軍吶喊準備好了 (2012-06-29)
趣聞軼事:中國品牌贊助7國裝備 (2012-06-29) (圖)
中國料奪37金險勝美國 (2012-06-28) (圖)
體育時評:用體育強國心迎奧運 (2012-06-28) (圖)
冼東妹:柔道新例不影響國手 (2012-06-2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華體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