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3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華體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女排網上劣勢 連負泰國巴西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楊珺菁(上)在對泰國一役扣球。 新華社

 繼09年亞錦賽不敵泰國屈居亞軍之後,29日晚,中國女排再在世界女排大獎賽總決賽陰溝裡翻船,苦戰五局後以2:3敗北,五局比分為:25:21、22:25、32:34、25:21和13:15,這也是中國隊連續兩年在大獎賽總決賽中不敵泰國。

 而28日晚的中巴之戰,中國隊以1:3不敵,令新華社撰文質疑中國女排是否患上「恐巴症」?

 中國隊主教練俞覺敏在賽後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中國隊在賽前就預計到比賽中可能會遇到的困難,如對手加強發球破壞中國隊的一傳以及三人攔網的戰術。「比賽的進程也和預料的那樣,雖然我們要求加強一傳,但隊員們還是沒有做到,一傳到位率和漯河站的比賽相比沒有起色。一傳不到位,進攻組織就打不開,只能單一打4號位,被對方三人攔網戰術遏制。」俞覺敏分析了本場比賽失利的原因。

 在和巴西隊的比賽中,中國隊處處被對手壓制。從打法上看,巴西隊更加全面,中國隊在各方面均處於下風,而網前的劣勢則十分明顯。技術統計顯示,本場比賽巴西隊攔網得了17分,而中國隊只有8分。

 俞覺敏認為,與老牌勁旅巴西隊相比,中國女排的年輕隊員在基本功和關鍵球處理能力上還有明顯的差距,在連續輸球的情況下,球員的自信心還有待提高。

 當然也不可否認,由於重炮手王一梅和接應二傳曾春蕾的受傷,削弱了中國隊的進攻能力。俞覺敏認為,「王一梅的回歸將大大加強中國隊的強攻能力」。■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相關新聞
國際泳聯公佈達標倫奧名單 孫楊領銜中國泳隊衝金 (2012-06-30) (圖)
中國泳隊達(A)標名單 (2012-06-30)
點將錄:孫楊──給我一個支點 我將撬起地球 (2012-06-30) (圖)
20年輪迴 小花待放 (2012-06-30)
中國女排網上劣勢 連負泰國巴西 (2012-06-30) (圖)
趣聞軼事:楊淑君廁所貼勁敵照片 (2012-06-30) (圖)
趣聞軼事:郅聯組合發威 國男再捷 (2012-06-30) (圖)
趣聞軼事:倫奧特許金條內地上市 (2012-06-30)
新裝上陣 (2012-06-30) (圖)
中國軍團倫奧看點多 (2012-06-29) (圖)
中國女排 奧運陣容初露端倪 (2012-06-29) (圖)
「老槍」出鞘 盼破5金紀錄 (2012-06-29) (圖)
中國射擊奪金點 (2012-06-29)
傳奇故事:許海峰借褲子登頒獎台 (2012-06-29) (圖)
趣聞軼事:劉翔倫敦鑽石賽慶生辰 (2012-06-29)
趣聞軼事:中國水軍吶喊準備好了 (2012-06-29)
趣聞軼事:中國品牌贊助7國裝備 (2012-06-29) (圖)
中國料奪37金險勝美國 (2012-06-28) (圖)
體育時評:用體育強國心迎奧運 (2012-06-28) (圖)
冼東妹:柔道新例不影響國手 (2012-06-2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華體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