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3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劉慧卿拒「剪布」 杜蘇芮「代出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30]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立法會財委會昨日連續第三個星期審議政府架構重組撥款申請,其間多名建制派議員要求財委會主席劉慧卿嚴格執法,禁止反對派不斷重複發言浪費時間,盡快進入動議程序,但劉慧卿只要求議員「合作」,更批准他們在昨日會上不斷「最後一次的發言」,最終經過長達約4小時討論後,先開始逐項目審議反對派提出的140項修訂動議,而截至昨晚否決14項動議。

 昨日會上,民主黨主席何俊仁要求政府撤回架構重組的撥款申請,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秘書長梁悅賢在回應時表示,重組架構比其他項目更迫切,不希望財委會花了28小時審議後突然中斷討論,並希望財委會先行審議及進行表決,又指政府已因應審議進度,希望財委會於7月6日及13日加開會議,務求讓財委會有更充裕時間完成所有項目的表決。

陳鑑林黃定光要求執法

 會上,「人民力量」黃毓民及陳偉業不斷重複發問,激發議員及官員不滿,要求劉慧卿裁決。民建聯議員陳鑑林坦言,財委會職責是審議預算開支,絕非人事編制內容,大家已經多次要求主席嚴格履行職務並裁決停止發言。民建聯議員黃定光更指,凡事是物極必反,既然「人民力量」開宗明義講明「拉布」立場,他們再以百般理由發言的行徑是欺騙市民及玩弄議員,考慮到他無法說服其他議員,建議盡快表決。

放生癲狗大蔬娃けo言

 不過,「人民力量」卻「意見接受、態度依舊」,繼續不斷重複發言。黃毓民揚言,大家向他們施加壓力無所謂,但卻會「你有你講,我有我講」,「正所謂生有時、死有時、表決有時,大家畀灟@性忍耐鵅v。陳偉業亦辯指,他每個發言的立論基礎不同,從無任何重複發言。

 其間,多名立法會議員關注天文台可能短時間內改掛8號風球,擔心屆時公共交通停頓及造成混亂,接連要求秘書處更新最新風暴情況,陳偉業即揚言,他們會「積陰德」縮短發言,最終因應天文台於晚上9時20分,宣布會於晚上11時20分或之前改發8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財委會才草草收場,留待下月6日再議。

相關新聞
來論:新管治班子需以表現爭取更廣泛民意支持 (2012-06-30)
梁宅地庫大閘 前業主僭建「自首」 (2012-06-30) (圖)
反對派圖「公審」 立會否決 (2012-06-30)
當勞較受年輕中產肯定 (2012-06-30)
圖葬重組又話拉布 反對派陰招未得逞 (2012-06-30)
劉慧卿拒「剪布」 杜蘇芮「代出手」 (2012-06-30)
從「個人遊」看兩地融合的擴大與深化 (2012-06-29) (圖)
報道失實:屋宇署律師樓證梁 無僭建工人房霸地 (2012-06-29) (圖)
三司笑言:無得僭建 (2012-06-29)
陳維安立會返工 梁卓偉重執教鞭 (2012-06-29)
民建聯蟬聯最受歡迎政黨 (2012-06-29)
唐唐憂民粹抬頭獻策應對 (2012-06-29)
麥業成與多名執委退出「人力」 (2012-06-29)
龍聲飛揚:梁振英有誠信 仍然值得大家信賴和支持 (2012-06-28)
黃仁龍讚袁國強 有承擔有原則 (2012-06-28) (圖)
政府重法治 沒想過辭職 (2012-06-28)
佳叔:問責制需人才配合 (2012-06-28)
為民出氣:克勤仔促減廢氣增綠化 (2012-06-28) (圖)
鄧國斌:為官要「見得光」 (2012-06-28)
司馬文准入籍 擬參「超選」 (2012-06-2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